雷射不只除斑還能清車子! 特斯拉黑科技雷射雨刷專利准了

就資歷來說,特斯拉雖算是車界裡的新人,但其實不論是市值或聲量都原超過車界大佬大咖們,別以為他們只是有個很會炒新聞的老闆,特斯拉在許多創新思維與技術運用上都狠甩它廠好幾條街。
雷射雨刷系統中的sensor可偵測玻璃表面污垢並校正雷射光焦點、強度,以快速脈衝瞬時把鳥糞髒污噴掉!(圖片來源/ USPTO)
日前,特斯拉又成功獲准了一項專利:雷射光雨刷!這聽起來前衛又瘋狂的想法是特斯拉在2019年時向美國專利局提出申請的,該專利聲稱可利用雷射光清除車輛前擋上的髒污碎屑。儘管這項技術與我們認知中的「雨刷」型態有極大差異,但由於Cybertruck原型車2019年現身時並沒有裝置擋風玻璃雨刷,也因此讓人合理思想特斯拉申請這項專利,將來會用在這輛未來皮卡身上!

承認吧!雨刷雖是目前車輛駕駛上不可缺的必要配備,但其原始的運作方式與效果有時並不十分完美,特別是當前擋沾滿灰塵、很幸運地被噴了鳥糞,亦或是你忘了重新填充用罄的雨刷精……這都會讓你的前方視線備受影響。因此,聽聞特斯拉可能會以這項頗酷的黑科技取代現有的雨刷,真讓人不由得興奮了起來!
特斯拉雷射光雨刷專利成功獲准,科幻電影情節將真實上演?(圖片來源/ Tesla)
該專利系統中的sensor可偵測玻璃表面污垢,並校正雷射光焦點和強度,必要時以快速脈衝瞬時把鳥糞髒污噴掉,聽起來真像是科幻片情節,更厲害的是,該專利還描述快速脈衝的雷射光束穿透性被限制在玻璃製品厚度內,避免對人員眼睛造成影響,免去安全上的疑慮。隨著汽車變得越來越智能,各項攝影鏡頭、感知器、雷射技術等一一被裝置到車上,因此對於特斯拉這項黑科技也不必太感意外,不如就讓我們熱切期待吧!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GR版Corolla Cross全球獨家上市 87.5萬起運動加料更有個性

下一篇

前衛智能換車新思維 跨步電車時代聰明選 ft.沈玉琳 地球黃金線 20210913 (完整版) Tesla Model 3.Porsche Tay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