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三寶行為不該犯? 二輪四輪都有話要說

開車騎車在馬路上,各種三寶行為總是讓用路人氣得快抓狂,有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自己是即將上路的新手汽車駕駛,很怕成為大家眼中的三寶,想問網友有哪些三寶行為是大部分人所不能忍受的?
女網友即將成為新手汽車駕駛,很怕成為他人眼中的三寶。(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PO文一出引來許多積怨已久的用路人分享遇到三寶的經驗,「切線不打燈、亂切線、騎30、40卻騎在中間擋著其他人」、「龜速行駛、猶豫不決、在不該迴轉的地方迴轉又轉不過去」、「上國道不要一直龜在內側車道」, 留言中針對機車與汽車的三寶行為都有人指控,但雙方都一致認同的行為就是「不打方向燈」和「想切車道就切」。

實際上不打方向燈確實是非常危險的三寶行為,因為會害後方車輛或是對向車輛無法判斷行車走向,很容易造成車禍意外發生,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車輛變換車道或是要左右轉彎,都必須使用方向燈,否則將會受到1,200元到3,600元的罰鍰處分。
「不打方向燈」是多數用路人相當厭惡的行為。(圖片來源/ s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想切就切」的部分網友提到的是機車從外側路肩要切進車道時並未使用方向燈,過去也曾有機車騎士因為這樣而遭檢舉罰款,主要是依《道交條例》第45條第12款規定,汽、機車不得任意駛出邊線外,除非是準備停車或臨停。但相對機車騎士也有話要說,因為傳統觀念機車需「靠邊騎」,如果一直騎在車道中央反而常遭汽車逼車,只能說在馬路行駛不論車種,都要有同理心,互相禮讓,才能讓用路環境更加舒適安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室外車要鍍膜還是洗車打蠟就好? 老司機建議很中肯

下一篇

Nissan代言費值得了! 木村拓哉開Kicks去買得來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