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不只能行動支付還有電子駕照 出門沒帶證件不用慌

相信大家都有出門忘記帶證件的經驗,尤其以前警察配備還沒有電子化之前,沒帶駕照或是身分證可能會被盤問一段時間,但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只要報出身份證字號多半都不會有太多問題,但還是會有需要證件證明自己身份的時候,因此實體的證件大家通常都還會是隨身攜帶,不過現在Apple將解決這個煩惱,在Apple Wallet裡面可以直接植入駕照以及身分證,讓你出門只要一支手機就可以搞定所有事情。
使用方式跟Apple Pay很像,證件會存放在Wallet當中。(圖片來源/ Apple)
早在今年六月的時候,Apple就已經宣告了下一個版本的iOS作業系統當中將會支援數位身分證件,也就是你不用帶著傳統的實體身分證或是駕照,將手機的Wallet程式打開就可以顯示證件,當然這樣的做法要成立必須要有政府的支持,否則這整件事情就只會是場空談,根據Apple表示目前在美國有亞利桑那州、康涅狄格州、佐治亞州、愛荷華州、肯塔基州、馬里蘭州、俄克拉荷馬州以及猶他州,總共八個州同意使用數位證件,接下來將會有更多州跟進。

當然很多人將會在意隱私問題,不過Apple解釋你的數位證件在被掃瞄時整個過程都會受到加密保護,因此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其實就跟使用Apple Pay一樣的道理,只是現在換成了身份證而已,當然這個證件也可以存放在Apple Watch當中,在使用上變得非常方便,而且在某種程度上這可能比紙本的證件還要更難偽造。
Apple Watch上面也可以直接使用。(圖片來源/ Apple)
而Apple加入了數位證件之後大家以後出門真的只要一支手機就可以,可以透過手機當作車輛鑰匙,被警察臨檢也可以出示數位駕照,消費時使用Apple Pay支付,已經沒有手機做不到的事,以後出門唯一不能忘記帶的就是手機,這也讓Apple使用者的黏著性更高,但可惜的是這個數位證件目前在台灣還不能使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美國充電樁建設竟有種族歧視? 拜登電動車計畫出現嚴重問題

下一篇

5008精緻內裝展現法式浪漫 i-Cockpit座艙更有航太科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