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創電動拖車可自動跟車 300公斤也輕鬆拖!驚呆外賣小哥

這些年來,因著氣候變遷與環保議題,全球迎來了一波波電動車強勢浪潮 ; 而遍地延燒的疫情則以難以預料的方式重挫產業、重塑都會區人們的生活。可預見的是,未來的數年內各式電動車款一定會加速普及,而生活型態的改變更會讓物流運送一路夯下去。
隨著物流界巨擘陸續投入自動送貨車/機器人開發,DroidDrive也希望在三年內讓鴨鴨拖車在所設定的路線上自主運行。 (圖片來源/ DroidDrive)
看準這趨勢,德國一家新創公司正著手開發一款稱為Trailerduck的自行式電動拖車,它可連接到你的電動自行車上,透過內建傳感器的牽引桿同步執行自行車的所有操作(制動、加速、轉彎、保持速度等)。這意味著,在你後方雖然拖負著載重車輛,但實際騎行卻感覺不到拖車的重量。當然,可別因此就忘記後方加掛拖車所增加的額外長度!
Trailerduck正在接受的預訂並接受投資者,預計在2022年末交付第一批。(圖片來源/ DroidDrive)
DroidDrive聲稱Trailerduck擁有世界上最大有效載重(高達300公斤),更棒的是,其可運輸貨物雖然不少,但車身仍僅有1公尺寬,這意味著它可在專用自行車道、甚至人行道上穿行,而不會妨礙到其他自行車或行人。此外,由於它是電動的,且在技術上是自行車的一部分,這將使它能輕鬆穿越禁行車輛的市中心,大幅強化機動性。

除了靈巧多功的Trailerduck以外,DroidDrive未來更將開發裝載LiDAR無線跟車技術,讓Ducktrain與前方電動自行車無須任何物理連接就能驅動。Ducktrain超靈活、超能載的超強戰力恐怕會讓整天在馬路廝殺的外賣小哥驚呆嚇傻!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藍寶堅尼Miura專書價如鑲金 網嘆:書中自有黃金屋!只好跪著讀

下一篇

特斯拉Yoke方形方向盤算什麼 通用直接把方向盤做成Swi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