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吃東西怕有小強 網:這件事做到就沒事

老實說,能在車上吃喝是件開心的事,但要擔心的除了容易讓車艙產生異味外,更怕掉落車內的食物殘渣引來「小強」光臨!

有位剛牽新車的網友在PTT發文,他說本來不想在新車上飲食,但出遊時卻難免會在車上吃吃喝喝,現在好擔心車上會出現蟑螂或蚊蟲,甚至直言若開車時突然出現蟑螂,他很有可能發生車禍,因此,想請教網友如何在車上吃東西又能防止蟑螂蚊蟲的方法。
出遊時難免需要在車上吃東西,但網友表示真的很害怕車上因此有蟑螂。(圖片來源/shutterstock、TVBS)
網友多數認為還是放寬心,因為其實車上會出現昆蟲。與是否在車上吃東西不一定有直接關係,因為汽車並不是一個完全密不透風的空間,只要停放的環境周遭有昆蟲,都有一定機會跑進車子裡面。有網友建議,「跟停車的地方關係比較大,要慎選停車地點」、「停車位置很重要,之前上班停車處有白蟻,就被白蟻大軍入侵築巢,只好花錢裡外大清消」。也有網友提醒,除了停放環境以外,車內本身也不要遺留任何食物的殘渣,更重要的是,蟑螂要存活需要水源,只要在車上沒有任何可以取得的水源的話,蟑螂就很難長期停留。

還有網友表示,「不要在車內放蟑螂螞蟻藥,先想想蟑螂為何會吃蟑螂藥」、「蟑螂藥等同超香的食物,會吸引蟑螂進來」,另外,網友也不建議在車內使用水煙殺蟲劑,一來水煙所形成的毒藥會殘留在內裝的縫隙,也有網友形容毛骨悚然的情景,「你能想像死在出風口裡面,每天你都在吸蟑螂嗎?」。
想要杜絕蟑螂等昆蟲跑進車內,最重要的還是保持車內清潔。(圖片來源/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總結網友觀點,在車上吃東西不是不行,甚至在疫情下已變成一種常態,想要防止蟑螂螞蟻等昆蟲跑進車內,除了慎選停車地點,不要停在樹下或是餐飲店附近有排水溝的地方等,網友也分享車內清潔方式,「我自己2-4週固定用吸塵器吸一遍,地墊噴酒精,皮椅保養,沒有蟑螂螞蟻過」、「定期去給汽車美容大清內裝」,重要的就是隨時注意車內清潔,只要車內沒有任何吸引蟑螂螞蟻前來光顧的誘因,就能將牠們隔絕在外。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Škoda蝙蝠車超兇狠! 靈感竟來自吸血鬼電影

下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試駕/少了兩扇門!反而更迷人 Defender 90 D250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