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昏倒怎麼辦! Apple Watch或許可以救你一命

智慧型穿戴裝置現在幾乎是人人必備的科技小物,畢竟這讓我們的生活更加方便,而且還可能會在危急的時刻救你一命,日前就有一位駕駛在美國的高速公路上遭遇猛烈的意外撞擊事故,因此造成她失去了意識,不過幸好她有穿戴Apple Watch,並且即時自動撥打求救電話,同時直接發送了車禍地點的座標,讓駕駛可以更早接受到救援,因此撿回了一條寶貴的生命。
Apple Watch有眾多功能,可以偵測人體各種數據。(圖片來源/ Apple)
這位Chasady Botteron是美國密蘇里州的副警長,在近日下班回家時於高速公路上發生了嚴重的車禍,她駕駛的車輛整輛車直接撞上了護欄,而因為她有戴著Apple Watch,當中有一項「跌倒偵測」的功能,意味著在你跌倒的時候手錶將會發出警示,不只是震動提醒,還會有越來越大的聲響干預,如果你不理會它的話,系統就會自動撥打緊急救援電話,並且提供詳細的位置資訊,顯然在車禍發生的時候Apple Watch認為配戴者有嚴重事故,因此啟動了這項功能。
跌倒偵測功能已經救了很多人的性命,這次的事件也是因為跌倒偵測功能的發揮。(圖片來源/ TVBS)
而受傷的副警長則表示她對於整起事故並沒有太多記憶,只記得她的脖子非常疼痛,醒來的時候周圍有一大堆人,接著就直接被直昇機運送到醫院進行緊急治療,不過Apple Watch並沒有標榜有車禍撞擊事故的輔助,但這個智慧手錶確實可以偵測到眾多人體的各種資訊,有時候在動彈不得的狀況下你也可以直接透過語音控制來撥打電話,而現在有些比較先進的車輛在車禍發生時也會直接通知品牌的救援中心,若是車主沒有回應救援電話將會直接通知當地的緊急救護團隊直接過去救援,或許之後Apple Watch也可能增添更多的安全功能,讓使用者在意外發生時可以將傷害減到最低。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性能.功能一車兼備 熱血奶爸解封印的夢中車款 地球黃金線 20210823 (完整版) Porsche Cayenne GTS Coupe . BMW X6 M50i

下一篇

真土豪直接買車廠! 沙烏地阿拉伯主權基金入主Pagani超跑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