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力推智慧鑰匙 Apple Watch當車鑰匙不怕丟還更便宜

進口車原廠的晶片鑰匙一把動輒好幾千元,如果是像BMW的智慧型螢幕鑰匙更是要好幾萬塊,但其實現在的車廠都傾向將鑰匙無實體化,畢竟隨著科技的進步許多設備都可以取代鑰匙的功能,像是手中的智慧型手機或者是手腕上的智慧型手錶,更何況一支智慧型手錶的價格可能比原廠的智慧鑰匙還要更便宜,而BMW也正在往這個方向發展,因此想要知道客戶們究竟想要什麼樣的功能在Apple Watch上面實現。
透過iPhone解鎖相當方便,而且手機內的應用程式也可以操控許多車輛的功能。(圖片來源/ BMW)
BMW的智慧型螢幕鑰匙有著2.2吋的LCD觸控螢幕,可以像滑手機一樣的進入選單,顯示油量、蓄電量、冷氣、門窗開關等功能,但這些如果你在手機當中裝載BMW Connect應用程式的話,將可以有更廣泛的運用,也有不少人在抱怨螢幕鑰匙太大根本就不方便,表示智慧型螢幕鑰匙基本上剛拿到覺得很酷,不久之後就直接封印起來,只拿小把的鑰匙出門,當然有些車款可以使用iPhone或者是Apple Watch直接解鎖,這將會是最方便的選擇。
未來BMW將會在Apple Watch當中加入更多功能控制。(圖片來源/ BMW)
現在BMW正在調查這些使用下載了BMW程式在Apple Watch上的車主,他們想要了解這些車主希望有什麼樣的功能在手錶當中實現,畢竟Apple Watch的螢幕使用範圍有限,未來除了解鎖車輛之外,還可以透過Apple Watch對車輛做出更多控制,但其實再搭配智慧型手機使用之下,複雜的功能多半都會拿出手機操控,通常車主只想要可以從手錶快速檢視1~2個重點訊息,像是電動車的話就是顯示電量,又或者是可以直接透過手錶先開啟冷氣功能通風,但對於車主來說可以不用帶鑰匙就是一件很棒的事。
BMW的智慧型螢幕鑰匙要價不菲,不如用Apple Watch還更便宜一些。(圖片來源/ BMW)
使用Apple Watch當鑰匙還有一個優點就是比較不容易弄丟,畢竟是一直戴在手上的產品,就送弄丟了也還有定位系統可以尋回,而且真的找不到的話,現在的Apple Watch甚至比原廠的鑰匙還要更便宜,可以說是一舉數得,也難怪很多人都選擇使用Apple Watch或者是iPhone當作車輛鑰匙,也希望這項科技可以迅速普及,讓更多人可以使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女友暗示年紀到了該買車 男看收支搖頭

下一篇

Forester更野更強悍! Wilderness越野車型即將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