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停車格「插電」竟要加3萬 網回:現在不加一定後悔

全球各大車廠都逐漸邁向電氣化,這也讓民生配套需求出現變化,新成屋也會有安裝充電樁的需求。臉書買房社團上有網友發問,買預售屋如果需要充電樁建商開價要多3萬元是否合理?沒想到引來大批網友回覆,「3萬能裝值得,交屋後管委會不一定讓你裝」、「我也希望我家社區的管委會可以讓我花3萬裝」、「這價錢不合理,因為以後自己裝都不止這價錢」。
網友發問該不該加價3萬裝設充電樁管線,被眾網友勸進。(圖片來源/ 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
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上發問,表示購買預售屋,建商表示如果停車位要加裝充電樁需要加價3萬元,想知道這樣的收費跟交屋後自行拉線安裝哪個比較划算?網友紛紛表示趕快裝,「超划算」、「現在不裝,以後要裝還要經過管委會,會很麻煩」、「現在多3萬,以後你的車格價值絕對多加10萬。」、「我也希望我家社區的管委會可以讓我花3萬裝!。

根據網友的回覆,看來有不少電動車主面對到社區管委會不給停車位加裝充電樁的問題。先前在新竹一名林姓電動車主,在未經管委會同意於社區個人車位安裝充電樁,被管委會以擔心充電樁品質不良或裝設出問題恐引發電線走火反對安裝,雙方鬧上法院,法官判林姓車主得拆除充電樁、管線。
內政部修法,108年7月1日以後的新建案都需要為停車位預留充電裝置空間。(圖片來源/ TVBS)
住家的充電樁普及率絕對跟電動車能見度息息相關,內政部通過《建築技術規則》第62條第4點,自108年7月1日後的新建案,「停車空間應依用戶用電設備裝置規則預留供電動車輛充電相關設備及裝置之裝設空間,並便利行動不變者使用。」因此在這個時間點過後的新建案,按照法規都將預留充電樁空間。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土耳其排球甜心Zehra Gunes放電無極限 原來是賓士A咖代言人

下一篇

遇上停車格路霸怎麼辦? 網友分享這招「借刀殺人」超級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