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黃蜂也來電! Chevrolet Camaro下一代變電動車?

台灣消費者對於Chevrolet這個牌子並不熟悉,不過可能很大一部份的人卻都聽過旗下美式肌肉性能車的代表作品Camaro。看過《玩命關頭》電影多半都不會陌生,假如還是沒什麼印象,那麼《變形金剛》裡面的大黃蜂,就是一輛Camaro。隨著極端氣候日益嚴重,全世界都在不斷加嚴排放法規,過去這類美式燒油機器肌肉車,未來命運都被打上了問號。好消息是Camaro應該還會推出下一代,壞消息則是Camaro將會棄油換電。
Camaro經常出現在美國影視作品裡面,能見度不輸Ford Mustang。(圖片來源/ Chevrolet)
這是個最好的時代,也是個最壞的時代。好在純電動力系統將成趨勢,或許很多排放根本不可能通過的老車,都可以因為電動套件重獲新生;壞在你如果喜歡聽著多缸引擎奮力怒吼,感受運轉時直入人心的震動,那麼恐怕沒多少時間可以享受了。畢竟,就連經典肌肉車Camaro都無法逃過電動化轉型的命運。沒有多缸引擎的肌肉車,還能算肌肉車嗎?

根據外媒Automotive News報導,Chevrolet母集團GM通用汽車打算會用一輛電動房車取代Camaro。目前這一代Camaro預計還能支撐到2024年,但報導並沒有提到原廠確切打算在哪個時間點取而代之。假如內容準確性夠高,對Camaro忠實支持者而言恐怕會是個打擊,因為Camaro一直以來都是採雙門跑車設定,改成四門房車就像是Mitsubishi Eclipse Cross,時隔多年再次見面結果不說長相不同,連身材都完全不一樣…當初設計的媽媽都認不出來。
下一代Camaro將會被純電房車取代?至少希望Mustang Mach-E還有Mitsubishi Eclipse Cross的情況不要再出現。(圖片來源/ Chevrolet)
另外還有其他外媒先前曾報導Chevrolet規劃把這一代Camaro退場時間從2024年延長到2026年,這樣的話似乎和純電新車取代的傳聞較為接近。只是在更早之前,亦有消息指出2023年就是Camaro的末日,而且也不會有後繼車款。無論如何,可以確定的是GM正在進行電動化轉型,2035年應該就會達成全車系電動化的目標。Camaro的命運為何,只能等待日後見分曉。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排不到Jimny乾脆等這台! 雙龍概念CUV X200超正亮相

下一篇

McLaren推出765LT Spider限量765輛 成為品牌史上最快敞篷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