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救生圈能自己跑向待救者! 海巡署遙控救生圈今年啟動部署

暑假已經要過了一半,但受到疫情影響,一直要到7月27日疫情警戒降至二級才會開放包括海邊在內的觀光景點,儘管熬過疫情禁令,但暑假依舊是溺水旺季,因此到了海邊戲水也要注意安全。海巡署則是在近期耗資2,900萬購入59具「遙控動力救生圈」,目前已進入最後驗收階段,將部署在各港區安檢所。
相比遙控救生圈,出動救生艇會面臨地形上的受限。(圖片來源/ 鹿港消防隊)
遙控動力救生圈能夠遠程遙控內建的兩組推進葉片,透過遠程遙控救生圈靠近受救者,能夠在救難溺水時取代傳統救援方式,可以降低救難隊員救援風險外,也因為遙控救生圈有著更佳的地形便利性,以往出動救生艇需要找到專門的水域才能出船救人,但現在遙控救生圈可以隨時下水救援,有利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遙控動力救生圈已經發展相當成熟。(非海巡署採購品牌)(圖片來源/ norasperformance)
2019年宜蘭頭城消防分隊受到民間捐贈3組遙控救生圈,成為全台首個使用遙控救生圈的公家單位。這次海巡署則是為全台各港區採購新型遙控救生圈,總計花費2,900萬採購59具遙控救生圈,儘管一個救生圈將近50萬元,但如果可以在救援階段為溺者即時提供救援,並給救難人員多點安全保障,這50萬也相當值得。
海巡署表示,目前全台港區的遙控救生圈採購案進行第二階段驗收中。(圖片來源/ 臉書社團《爆料海巡》)
海巡署表示,目前遙控動力救生圈採購執行進度超前。7月7日已完成第一次驗收,目前正進入第二階段驗收,接下來廠商將至各分署實施裝備操作訓練,進行裝備使用教育訓練,未來將在各港區安檢所都能看見遙控動力救生圈的蹤影。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上週宣布,7月27至8月9日疫情警戒將降為二級,其中海邊禁令也有鬆綁,可以前往沙灘以及開放「可全程配戴口罩的水域活動」,另外,單人水域活動、不群聚、不頻繁接觸,也可開放。另外像是漁港垂釣、漁船載客、出海觀光等都能夠有條件開放。開放海邊活動讓民眾把握剩下的暑假,但除了要注意戲水安全外,也要盡可能地戴上口罩做好防疫。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馬汀藏家私人車庫長怎樣? 夢幻豪奢毀三觀!網嘆:根本博物館等級

下一篇

Uniqlo聯手VW再出擊 經典露營車與金龜車全穿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