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預告打造電動潛水車? 不怕「過鹹水」真的能下海!

對於未來的車輛大家都有著無限想像,車子再也不是只在地面上行駛,能夠翱翔天際的飛天車也已經有不少公司在研發,甚至已經進行了公開展示,不過未來還可能看到車輛變成了潛水艇嗎?Jeep在他們最新的品牌形象影片當中,將一輛電動的Wrangler放在水裡面,似乎在預告著以後的Wrangler將擁有更強大的涉水表現。
一直以來Wrangler都有著強大的越野能力,涉水能力本就不是太差。(圖片來源/ Jeep)
Jeep Wrangler一直以來都有著強大的越野性能表現,不論是在地形崎嶇的越野路面,亦或者是在河床上的涉水表現,都有著優異的突破地形能力,但要真的潛在水中行駛在以前來說是不太可能的事,因為傳統內燃機引擎需要進排氣才能夠正常運作,因此如果要在水面下行駛的話,要先解決進排氣的問題,不過在2016年的時候MotorTrend還真的把一輛Wrangler改裝變成可以潛在水中,並且在水下運作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瘋狂的改裝即便五年後的現在看起來還是非常特別。
Wrangler未來也將會電動化,相當多人期待這輛車的表現。(圖片來源/ Jeep)
而變成了電動車的Wrangler似乎更有機會可以潛入水中,因為電動車並不需要空氣讓馬達運作,只要保持電動系統不進水的話,在水中行使理論上來說是沒有問題的,只不過真的要在水中行駛的話,就像先前MotorTrend的挑戰一樣,駕駛必須要有氧氣系統,同時水底的路面相當軟爛,輪胎可能會一直打滑讓車輛無法前行,還有就是車艙內透過密封的狀態進行防水後,還有會浮力產生,要潛水真的沒有那麼容易,不過科技一直在進步,以前我們也認為車子飛上天只是幻想,現在似乎看起來也已經觸手可及,或許潛水車在不久的將來真的能夠實現。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宣判死刑! Model S確定只會配備Yoke方向盤

下一篇

湯姆漢克賣房再賣車? 影帝珍藏41年老Land Cruiser賣價上看3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