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為汽車設計專用鏡頭 讓夜間行駛更安全!

通常我們講到韓國大廠三星第一時間會聯想到的是手機產品,強大的相機功能也是不少人使用該品牌手機的原因之一,現在他們要將這些技術轉往開發到汽車身上,近日這間韓國科技大廠推出了品牌旗下第一個汽車鏡頭,標榜專門為了安全駕駛而設計,並將其命名為ISOCELL Auto 4AC,目前這套鏡頭將適用於車輛後方以及環景系統,將會提供高畫質的影像給車主。
三星運用他們在手機鏡頭的技術優勢,轉往車用鏡頭領域發展。(圖片來源/ Samsung)
道路上的光線隨時在變化,而面對逆光環境我們通常需要幾秒鐘的時間去習慣,像是從隧道出來面對到極強光的時候,攝影鏡頭也是如此,如果在逆光環境下也會看到畫面相當不清楚,而新型的相機採用CornerPixel技術,在一個像素當中放入了3微米光二極體以及1微米的光二極體,其用意是在捕捉不同曝光的影像,因此可以讓曝光過度以及曝光不足的中間區域更清楚,也保留了更多道路的細節提升安全性。
三星過去也有發表過車用LED頭燈技術,在汽車領域當中投入更多心力。(圖片來源/ Samsung)
另外LED燈的普及也會造成鏡頭畫面的不清楚,因為LED的特性在鏡頭前可能會造成閃爍現象,因此三星也增加了較小的發光二極體增加曝光時間,讓LED閃爍的現象可以降低,除了駕駛有更好的視覺體驗之外,車輛系統也可以更準確的辨識圖像資訊,另外新的相機可以在負40度到125度之間正常運作,未來這些鏡頭還將會運用在自動駕駛上面。
Tesla與三星簽下了4.37億美金的競投合約,Cybertruck車上的鏡頭將會搭載三星產品。(圖片來源/ Tesla)
目前雖然還不知道有哪些車款會搭載三星的新鏡頭技術,但是電動車品牌Tesla已經與三星簽下了4.37億美金(約合新台幣121億元)的合約,Cybertruck將可能大量使用韓國鏡頭,包含了前後左右的監控鏡頭,以及超過8個以上的自動駕駛鏡頭,甚至在前保桿底下也還有一個車底鏡頭,以利車輛在越野狀態下使用,相信在Tesla的帶動下,三星在汽車市場的發展會越來越好。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PBGN電動機車大亂鬥! 13款車究竟應該如何選?

下一篇

連雞排妹都無法抵擋? 什麼樣的車最受美女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