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開車族最佳免費音樂App 不分蘋果或安卓通通都能用!

汽車科技不斷發展,除了在行路質感的提升外,車室內的駕駛氛圍也同樣相當重要,也讓不少消費者會相當在意有沒有Apple CarPlay或是Android Auto功能,CarPlay除了可以相當方便地與手機連結外跟過往的藍牙系統差別在哪?並且《地球黃金線》還推薦幾款免費音樂App報你知!

更多新聞:無線Apple CarPlay好羨慕? 一秒升級不用四千元

在CarPlay系統問世之前,如果想要在車上聽音樂,就需要放CD、聽廣播甚至是插上USB。而使用手機來播放車機音響的起源應該算是AUX-in音源,藍牙則是無線控制的源頭,不過現今流行的CarPlay不但能夠控制車機將畫面鏡射到中控螢幕上,並且還有專屬CarPlay的App可以下載使用,只不過CarPlay為了安全考量無法鏡射影片。另外,如果使用有線CarPlay傳輸會有最好的音質,無線CarPlay則是利用WiFi傳輸到車機,因此音質表現也比透過藍牙傳輸還要好。Spotify免費版所有音樂都能夠免費聽,只不過在使用一段時間會出現廣告。

Spotify

僅管Spotify免費版在使用一定時間會出現廣告,但所有音樂都能夠免費聽,而且因為Spotify手機免費版有限制一個小時內跳歌的次數,也可以讓你開車更專心點,不要一直想去換歌!

MixerBox跟Spotify相比來說華語歌曲更完整,並且提供背景模式,待機的情況下也可以聆聽。
MixerBox

MixerBox的音樂來源都是YouTube上的影片,因此跟Spotify相比來說華語歌曲更完整,不但可以免費使用還能還支援無廣告聆聽,並且提供背景模式,待機的情況下也可以聆聽,只不過MixerBox由於是用上YouTube音源,因此在音質表現上差強人意。

Youtube官方音樂App,同樣也可以免費聽歌,不過免費版沒辦法啟動背景模式收聽。
YouTube Music

YouTube Music由官方推出的音樂App,同樣提供免付費版本聆聽,音質上比MixerBox好,不過沒有提供背景模式無法鎖屏後持續播放。

Tuneln Radio可以免費收聽世界各地廣播電台。
Tuneln Radio

Tuneln Radio是款有名的廣播App,收錄著各地的電台,不只有音樂,可以根據喜好的類別來選擇特定電台,近期很火的Podcast也可以用Tuneln Radio收聽。

Yee Music是專屬於Android用戶的免費音樂App。
Yee Music

Yee Music是Android手機可以下載的免付費音樂App,同樣有著背景模式播放功能,並且還可以透過下載之後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也能使用離線播放,還能設定計時器自動關閉來控制播放時間。

PartyTu使用介面活潑,還可以開房間擔任DJ選歌給線上網友聽。
PartyTu

派對兔PartyTu不但適用iPhone手機、Android用戶也可以下載,儘管與MixerBox、Yee Music等都是使用YouTube的音樂來源,但是派對兔PartyTu在使用介面上更細微,並且還可以開房間當DJ讓線上網友跟你一起聽歌。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車禍案件增就廣設測速照相? 網友批:出事不要只會插測速!

下一篇

S90 T8降價52萬持續放送 防疫期間加碼舊換新0頭款開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