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防「中暑」! 夏天汽車保養小知識

隨著夏天的到來,高溫炎熱的天氣,對於汽車的影響很大,若是不仔細針對夏季做好保養措施,車輛老化的速度將會加倍,讓你的車更容易貶值,不論是在外層的鈑金保養,或是內部的座艙皮革都會需要更仔細的維護,尤其是汽車停在外頭風吹日曬雨淋的車主更要注意,如果保養得當的話,可以讓你的愛車擁有更長的壽命。
除了一般的打蠟可以顧及鈑金之外,也有不少人選擇用鍍膜的方式來保護車漆。(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觀通常是大家最在意的地方,而陽光對於汽車的烤漆有著很大的傷害,要避免被陽光傷害最好的方法就是停放在室內停車場,若是不能停放於室內停車場的話,則需要更多的心力在保養車漆上面,像是定期的打蠟就變得非常重要,也可以選擇鍍膜來更進一步保護你的愛車。內裝其實也很怕高溫曝曬,因此在內裝上一層保護蠟也有助於延長內裝壽命,此外也需要更仔細清潔內裝各個部位,因為經過高溫曝曬之後,內裝可能會變的較黏更容易吸附髒東西,也容易會有異味產生。
除了外觀之外,內裝的保護處理也很重要,夏天車內動輒40-50度,對於內裝來說是很大的考驗。(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車輛的保養清潔之外,日常的檢查也變得更為重要,因為夏天路面溫度較高,讓輪胎的使用環境更為惡劣,因此需要做好更多的檢查工作。另外也需要注意輪胎的胎紋是否足夠1.6mm,防止午後大雨讓輪胎的抓地力不足,而在機油部分很多人認為夏季需要更換號數更高的機油,但台灣地區夏天與冬天的溫差不大,因此不需要特別更換不同號數的機油,只要合乎原廠規範就可以了,與其在意機油號數,不如多多檢查一下水箱是否缺水還比較實在。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國道工程車意外頻傳 駕駛輔助系統讓駕駛分心惹禍? 地球黃金線 20210706 (完整版)

下一篇

全球最慢Civic極速竟不到5km/h! 超狂改裝連警察都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