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匹馬力道奇竟敵不過Golf R? 就連BMW M2也難以招架

福斯品牌旗下的鋼炮Golf擁有強大實力,尤其是車系當中強大的性能代表Golf R更是如此,但沒想到在直線比拼上竟然還可以比美式肌肉怪物Dodge Demon還要更快,同場比拼的還有BMW的M2。而這輛四驅小鋼炮完全不把另外兩個對手放在眼裡,M2甚至連Golf R的車尾燈的都看不到,強大的性能表現也難怪這輛小車會這麼多人推崇。Golf R雖然沒有狂暴的馬力,但是憑藉的優異的四驅系統以及極具優勢的變速箱,直線加速表現令人刮目相看。(圖片來源/ VW)如果就數據來看,Golf R搭配的是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稍微改裝之後最大輸出來到414匹與38.8公斤米。對手Dodge Demon的引擎是配置了6.2升V8機械增壓引擎,最大輸出是驚人的808匹與99.2公斤米,最大馬力快要是Golf R的兩倍,峰值扭力更是2.5倍以上。而BMW M2也是更強大的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444匹與62.2公斤米小勝這輛Golf R,不過Dodge Demon以及BMW M2都是採用後驅的設定,而Golf R則是四驅系統。Dodge Demon本就是為了直線賽事而生的速度機器,但後輪在一般道路上很容易打滑,要在直線加速賽場上更具優勢。(圖片來源/ Dodge)在比賽當中Golf R可以說是毫無懸念從頭領先到尾,一方面受益於四驅系統的加持,起步的時候相較於另外兩輛車完全沒有打滑就直接彈射而出,再加上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助益下,整個1/4哩的長度內都是Golf R的天下。Dodge Demon身懷800匹以上的馬力,也只能看著Golf R揚長而去,另外一個對手BMW M2更不用說了,好像就是個配角落在非常後頭。BMW M2的實力其實也很強大,只是在這次的直線賽上施展不了手腳,如果是賽道比拼的話可能就會是M2的天下。(圖片來源/ BMW)不過在再加速比賽當中情況就相反,大馬力的Dodge Demon相當有優勢,BMW M2則緊追在後,Golf R則是拿下最後一名。看來Golf R的四驅設定在起步時有著非常大的幫助,若是另外兩輛車在起步時可以減少打滑現象的話,說不定直線加速賽的結果會有所不同,但即便如此還是不能小看Golf R的強大實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這是另類牛馬之爭! 福特野馬Mustang與牛魔王Supra誰更厲害?

下一篇

把幽浮開上路! 博物館藏The Lo Res Car概念車現正拍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