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款Subaru WRX即將曝光 STi車型預估馬力上看400匹!

對於許多日系性能車迷來說,肯定不會對Subaru Impreza WRX車系感到陌生,這款車自1992年推出以來,幾乎就和大馬力與四輪傳動畫上等號。而在2014年時,WRX正式與Impreza車系分家,成為Subaru品牌旗下的性能房車擔當。

隨著現行WRX產品週期逐漸步入尾聲,也有不少車迷開始敲碗,希望可以早日見到全新世代WRX車型。終於在不久前,Subaru推出了全新WRX的專屬網頁,預告這款全新性能房車將在不久後與車迷們見面。不過網頁中僅提供一張車輛照片剪影,可說是吊足車迷朋友胃口。全新車型將採用SGP平台,透過成熟的模組化平台技術導入供更好的直線穩定性。(圖片來源/ Subaru)

目前已知全新車型將採用SGP平台,透過成熟的模組化平台技術導入,讓全新車型能夠提供更好的直線穩定性,同時也能更舒適、安靜、穩定,帶來更好的乘坐舒適度。動力方面,目前原廠並沒有提供相關資訊,但外界一片認為全新WRX將採用全新2.4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推測WRX將提供300匹最大馬力,而WRX STi車型則可能帶來400匹馬力的輸出水準。

變速系統方面,入門的WRX車系可能仍將提供CVT無段變速系統,而性能更強的高階WRX STi車型,則可能帶來純手排設定。畢竟目前堅持提供手排變速箱選項的性能車款可說是愈來愈少,而Subaru可說是少數有廣大手排粉絲支持的品牌,相信短時間內他們還不至於棄守這塊招牌。外界一片認為全新WRX將採用全新2.4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推測WRX STi車型可能帶來400匹馬力的輸出水準。(示意圖/ Subaru)從原廠專屬網站上的照片來看,新車型的輪廓似乎沒有太大改變,依然提供四門房車的身形,引擎蓋上也維持有開孔設定。由於沒有大型尾翼,因此推測照片中的車款應是入門WRX車型,而非WRX STi。網站上也沒有提供相關資訊,僅寫道「全新2022 Subaru WRX傳奇只會變得更強大」。當然,我們也希望Subaru的全新力作,能夠再次帶給日系性能車迷全新震撼。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新世代XC90可能長這樣? Recharge概念車展現Volvo新世代設計風格

下一篇

MINI Vision Urbanaut把中控台變沙發 搭車像在家一樣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