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福特三世離開Ford集團崗位? 其實是轉任董事會成員

Henry Ford創立Ford汽車公司,導入裝配線生產概念,可說是奠定當代汽車工業生產基礎的人,同時也讓汽車在美國得以普及。雖然隨著Ford規模持續壯大並且集團化,早已從家族企業轉型成為專業經理人管理模式,不過Ford家族的後代仍舊在集團內任職,然而現在Henry Ford的玄孫,Henry Ford三世卻即將退出Ford集團職位。

Henry Ford三世自從加入Ford之後,主要負責項目為勞工關係、產品規劃、採購、經銷商關係、Ford Performance市場行銷…等,可以看出涉獵頗廣,或許是需要多點歷練累積經驗。而之所以要離開目前經營許久的投資者關係這個工作崗位的緣故,其實並非真的要退出Ford集團,而是因為被選為董事會成員,因此才會辭去現有工作。老Henry Ford導入產線概念,讓汽車在美國普及化。(圖片來源/ Ford)「待在Ford集團15年之後,相信從一個全新的不同視角能讓我更加客觀並提升能力,可以針對弱點或優勢提出有建設性的針貶,以協助並引導公司發展。」Henry Ford三世說道。

雖說Henry Ford三世是Ford家族直系血脈,不過他的道路並非早有安排,事實上Henry Ford三世2002年自Dartmouth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別說不在Ford裡面,甚至跟汽車產業都毫無關連。大學主修英國文學,之後則找了份教職工作,在教授國、高中等級的數學和歷史。也許現在想法不同,但當時他自承對家族事業並不感興趣。老Henry Ford的曾孫Edsel Ford二世在董事會任職達33年,不久前轉回集團內部。(圖片來源/ Ford)後來嘗試在Ford上班,感受協力打造一款產品的喜悅,還有消費者滿意的回饋,才讓他改變了當初的想法。而老Henry Ford的曾孫Edsel Ford二世則於不久前結束在集團董事會33年的工作生涯,現在轉任集團財務、永續以及創新委員會。在他的幫助下,Henry Ford三世應該也能夠有不錯的表現。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Honda想要上太空! 聯手JAXA宇航機構合作打造循環能源

下一篇

韓風四門跑車Stinger改款預售啟動 148.9萬起接單價小漲3至4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