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推Vision Starburst概念車 彷彿行走的太空船

吉利汽車集團是中國大陸各車廠當中屬於技術領先族群之一,除自有品牌外,Volvo也同樣隸屬旗下,並且和Daimler集團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不久前的上海車展,吉利汽車與旗下品牌展出多款新車。而本週公布的全新概念車Vision Starburst Concept,則進一步展示集團Expanding Cosmos設計理念的未來發展方向。
 
從車名Vision Starburst星辰爆裂就能得知概念車靈感來自於太空現象,燦爛星雲和雄偉元素合併、融合並最終爆發成為一顆嶄新橫心,讓人感受到這款概念車先進而大膽的理念。附帶一提,動漫作品《刀劍神域》裡面男主角桐人的大招星爆氣流斬就是Starbust Stream。
以太空現象為靈感來源,概念車上處處充滿了科幻元素。(圖片來源/ 吉利汽車)
回到概念車上,整體設計當中最為搶眼之處莫過於照明輪拱功能,能顯示當前車輛狀態,舉例來說,在充電、行駛或停車時,輪拱發出都會以不同顏色的光線。內裝氣氛燈同樣能與車外照明連動,吉利汽車認為透過獨特照明設計能夠更清楚讓駕駛以一種截然不同的方式感受速度,並創造全新駕馭體驗。
 
除此之外,車內安裝在儀表台和車門板上的氣氛燈,帶來極為獨特的立體空間感,讓人彷彿置身於太空飛行器裡面穿梭與時空,充滿科幻浪漫情調。懸浮式中控台則創造寬敞空間感受,上面搭載大型觸控螢幕,多數車輛控制功能都集中於此。不過傳統排檔桿依舊保留了下來,但造型更接近在飛機上看到的控制介面。
內裝以光線設計創造獨特氛圍,但意外地並沒有太過超前時代。(圖片來源/ 吉利汽車)
吉利汽車認為Expanding Cosmos設計哲學代表的意義,在於讓品牌設計師能夠探索未知,滿足不同客戶持續增加的新需求。就像是在太空中探索一樣,吉利汽車打算以同樣的態度在數位時代中找尋科技和設計的突破。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持續抗疫! eReady推出視訊賞車、到府試駕服務

下一篇

用鞋子帶你走? Honda旗下新創公司開發視障導航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