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特斯拉也要拚環保 火柴盒小汽車駛向綠色之路

在環境變遷問題加劇情況下,環保、可持續性話題一直是聚光燈焦點,內容涵蓋食衣住行等各方面,其中,關乎人類移動的載具綠色革命更是如火如荼地展開。有趣的是,不僅僅是載運人們通勤的汽車在談綠能講環保,現在連小孩們最愛的柴盒小汽車也想方設法要友善環境、綠色前行!

好比著名美商玩具大廠Mattel近期便宣佈,旗下的Matchbox火柴盒小汽車到2030時年將完全使用回收材料和生物基塑料打造,從包裝到玩具本身都將更加環保。然而,採用可持續材料的轉變不會在一夜之間發生,而是分階段進行的生產計劃。包括像是從包裝中消除塑料,甚至採用水性塗料並且選擇FSC認證的紙和木漿作生產線包裝。

為什麼是火柴盒呢?Mattel解釋說,壓鑄模型車自70年前誕生時,注重設計與創新的Matchbox一直透過玩具讓兒童接觸周遭的真實世界。當我們考慮到如何讓兒童們與世界連結時,我們想,環保恐怕是迫切且必要的。

Matchbox將致力於使用100%回收或生物基塑膠材料,在陪伴孩童以外,更能降低對環境環的衝擊。(圖片來源/ 來源Mattel)
為此,Matchbox將推出一款特殊的火柴盒特斯拉,這是第一輛由99%回收材料製成的火柴盒小汽車。這款縮小版的Tesla Roadster由62.1%的回收鋅和36.9%的回收塑料製成。掐指一算會發現99%是可回收結構,最後的1%是不銹鋼。

Mattel表示:「我們喜歡這種鑄造火柴盒特斯拉跑車,因為它代表了兩件事。除了關於可持續材料的使用外,更幫助孩子們在遊戲中體驗環保。看到這裡,你和孩子都有更充分的理由用火柴盒小汽車把櫃子塞滿!」

 

 

 
Total
6
Shares
上一篇

Nissan與電玩遊戲大廠合作開發車內警告音 開車真的像打電動

下一篇

McLaren 720S直接變身Senna GTR! 陸改裝品牌推出外觀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