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Jimny長軸版可望於2022年問世 外傳將搭載渦輪與輕油電動力?

Suzuki Jimny在2018年進行第四代大改款後,大獲消費者喜愛,不只日本國內,在多國市場更是供不應求到停止接單。Suzuki甚至也在印度廠開闢生產線,希望能緩解供應荒。根據日媒報導,第四代Jimny的大賣,也讓Suzuki計畫要推出長軸五門版本,並且搭載渦輪引擎,預計將在2022年後問世。

更多新聞:停止接單一年後開漲 超夯越野小車Jimny漲價5萬
更多新聞:【最強人車傳說】升高Jimny野性十足 這樣改!被趕出家門也不怕

根據日媒《Autoc-One》報導,五門Jimny原先預計今年10月在因疫情取消的東京車展亮相。報導並指稱,五門Jimny將稱作長軸版,預計將把軸距拉長至2,550mm,比起現行Jimny的軸距增加300mm,能夠改善後排空間以及後車廂空間。
第四代Jimny熱銷各國市場都供不應求。(圖片來源/ Jimny)
拉長車身伴隨而來的就是增加車身重量,因此在引擎動力方面,日媒表示,長軸Jimny將會採用渦輪引擎再搭配輕油電系統輔助,取代目前短軸Jimny採用的1.5升自然進氣引擎。售價方面,目前短軸高規版本Jimny在日本售價207萬日圓(約52.9萬新台幣),長軸版將會再貴上30萬日圓(約7.8萬新台幣)。
Suzuki今年初在印度加開Jimny產線出口中南美洲、中東、非洲等地。(圖片來源/ Jimny)
今年年初Suzuki在印度的子公司宣佈要開始生產和出口Jimny,主要銷往中南美洲、中東以及非洲等國家,此舉可以有效降低日本國內對於生產Jimny的壓力,或許因此Suzuki將有更多餘力可以發展五門長軸版本。無論長軸版車型是否真如傳言有量產的可能,渦輪引擎配上輕油電系統的組合,或許更能讓Jimny有無畏歐洲嚴格的環保法規的本錢。
台灣總代理的Jimny已經停止接單一年多,並且宣佈將漲價至79.9萬起。(圖片來源/ Jimny)
現行代號JB74的Jimny因為有著方正可愛的外型,再搭配上硬派的Off-Road性能,讓這款車熱銷全球。或許世界各地有不少買家期待的五門版本的問世,但更多已經下訂三門Jimny的準車主,只想要早點交車享受越野人生。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疫情嚴峻!開Luxgen回廠保養 免費幫你車室臭氧除菌

下一篇

電能跑車e-tron GT安審過關 鋼鐵人座車預計年底限量來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