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 F將搭載雙渦輪V8引擎? 豐田美國申請專利曝光

今年初Lexus發表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搭載著V8引擎能榨出472匹馬力,不過型號不是最高性能版本的IS F。根據外媒報導,Toyota曾在去年向美國專利局申請雙渦輪V8引擎相關專利,因此推測這顆引擎將會掛新世代的IS F、LC F或是LS F等高性能車款。

更多新聞:IS 500 F Sport Per.首發版好料全上身 500輛買完為止

研發中的雙渦輪V8引擎有機會用在LC、LS的F版本上。(圖片來源/ Lexus)
根據《Motor1》網站報導,目前就Toyota集團的未來造車藍圖中,V8引擎不在規畫內,旗下豪華品牌Lexus中只有IS 500搭載V8自然進氣引擎,連LS也僅搭配V6引擎,目前有搭載V8的Toyota車款只有大型貨卡Tundra的5.7升V8引擎,不過也傳出下一代Tundra將不再用V8引擎。
Toyota提出專利申請曝光,去年在美國提出;前年在日本當地。(圖片來源/ 美國專利局)
儘管傳聞V8引擎要遭到棄用,不過在國外的論壇上曝光,Toyota在去年9月提交專利申請。這顆全新的V8引擎將渦輪位置放在更靠近進氣岐管,以此提升油門反應速度並降低渦輪遲滯。該專利中還表明,這組動力也可以用上單渦輪,因此理論上此引擎將提供兩種不同版本的引擎,以適應不同效率要求。外媒預計這顆雙渦輪V8引擎至少會有608匹馬力。

Toyota在去年於美國申請專利,不過早在前年就在日本提交專利申請,因此可以看出他們已經為這顆引擎準備許久。外媒分析,這顆馬力強大的V8引擎,應該不會用在Toyota車款,而是會搭載在新世代的Lexus F系列性能房車。
Lexus發表北美專屬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Launch Edition。(圖片來源/ Lexus)
目前看來最有機會率先搭載這顆全新雙渦輪V8引擎的車款應該是IS F,因為在今年初Lexus發表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植入5.0升V8自然進氣引擎,可繳出472匹最大馬力與54.6公斤米最高扭力,搭配8速Sport Direct Shift手自排變速箱,時速0-100km只要4.6秒能夠完成。儘管有這樣猛暴的性能,但只被定位在F Sport Performance,這樣做也被解讀成是為了把IS F等位子留給雙渦輪V8引擎。根據日媒報導,新世代IS F將於今年年底登場。
Toyota大尺碼貨卡Tundra在下個世代也有可能搭載全新V8引擎。(圖片來源/ Toyota)
不過Toyota也不是沒有車款適合這顆新引擎,可以讓貨卡Tundra從現階段5.7升V8引擎全面升級,只用上單渦輪V8引擎便可以與Ford F150 Raptor以及Ram 1500 TRX等大型貨卡比拚一番。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小改款3008/5008正式開賣 搭載完整ADAS售價133.9萬起

下一篇

Audi北台中、高雄鳳山展示中心年底開幕 極速快充站設施同步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