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刻版Defender!全台僅一輛 車頭為何纏繞麻繩?

Land Rover Defender以強大越野性能在車壇立足,該車系曾在2016年宣告停產,而當時順勢推出最終紀念車型,包含Autobiography豪華版、Adventure越野版、Heritage復刻版,其中Defender Heritage Edition復刻版以家族首款車型Series I為基礎設計,受到車迷歡迎,越野車收藏家亨利醫師也特別從海外引進台灣唯一的復刻版車型。

回顧我們現在所熟悉的Defender,正是從Series I、Series II、Series III一路延伸而來,到了1990年後才正式使用Defender名稱。由此可見,Series I在家族中具有相當重要的地位,英國汽車博物館就收藏著一輛1948年出廠的Series I,每當品牌有新車推出,該車就會同步展示,亨利醫師認為它類似「祖師爺」的地位。
Defender Heritage Edition復刻版以家族首款車型Series I為基礎設計,受到車迷歡迎,越野車收藏家亨利醫師也特別從海外引進台灣唯一的復刻版車型。(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Defender Heritage Edition車色繼承Series I綠色系塗裝,車側還有以往品牌首款原型車Huey的「HUE 166」銘牌。此外,Defender Heritage Edition搭載舊式樣廠徽,車頭配置經典網狀水箱護罩。由於Defender車系為軍用而生,車上需時常吊掛各類物品,因此車體採開放式設計,車頂及車身可進行快拆。
 
儘管Defender車系現在已將輪圈改為鋁圈,但復刻版仍採用傳統鐵圈配置,車頭同樣加上麻繩點綴。亨利醫師解釋,早期越野車絞盤設計較原始,因此才需以輪船麻繩固定,他刻意加上麻繩營造出復古感。但以往Defender後排座椅對坐配置要恢復就相當困難了,因應2012年英國安全法規修改,車艙內座椅都必須面向前方,因此復刻板座椅改為面對車頭,僅保留可收折的特性。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抱歉了錢錢!但這套件真的很酷 小改款Odyssey「無限套件」登場

下一篇

這車頭有像「黑武士」! BMW R18激情精神訂製車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