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天狂騎18,000公里 韓國到德國只靠「菜籃車」!

位在德國的紐柏林北賽道(Nürburgring)具備海拔高低落差變化大的特性,需要高超的駕駛技巧才能在賽道中獲得好成績,因此被車壇稱之為「綠色地獄」,後來成為許多高性能車款爭奪最速單圈成績的重地。不過竟然有一位韓國騎士,騎著最大馬力僅有8匹的本田小狼Honda Super Cub 110,從南韓首爾出發,一路騎了18,000公里來到紐柏林賽道!
 
根據國外媒體BridgeToGantry.com報導,一位韓國人騎著滿載行李的Super Cub 110,耗時100天,從南韓首爾出發橫跨亞洲、歐洲大陸,共騎了18,000公里抵達德國紐柏林賽道,並且實際下場體驗。雖然Super Cub 110並不是來挑戰最速成績,但這項壯舉也受到相當程度的關注。而該名騎士結束紐柏林賽道體驗後並沒馬上回到南韓,反而繼續騎著他的Super Cub 110環遊歐洲。
Super Cub 110是日本摩托車產業中最具代表性的車款之一,具備優異的油耗表現及耐用特性。(圖片來源/ Honda)
另一方面,Super Cub 110陪伴騎士橫跨亞洲、歐洲,即便它並沒有強悍性能,但憑藉著優異的油耗表現及耐用特性成為最佳旅伴。事實上,Super Cub 110是一款在1958年推出的車款,截至在2017年前全球銷售已累積突破1億輛,成為日本摩托車產業中最具代表性的車款之一。動力方面,Super Cub 110搭載110c.c.四缸引擎,能輸出8匹最大馬力,以及不足1公斤米峰值扭力,車重為98公斤。最特別的是,Super Cub 110不需透過按壓離合器就可進行換檔,且只需簡單保養就可保持在最佳狀態。曾有汽車節目為了測試Super Cub 110耐操程度,將沙拉油加入機油箱中,再把車輛從高樓摔下,結果車輛最終仍都能正常運作,也應證這款國民車幾乎達到無堅不摧的程度。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新年式Forester超識相! 年底前CX-5配備竟然「用送的」?

下一篇

M850i Coupe警車「改最兇」! AC Schnitz榨出612匹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