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最受歡迎車色都是它 四大顏色贏全球8成車主青睞

有注意過路上車輛大多是哪種顏色嗎?或者你最愛的車色是哪種顏色?漆料製造商Axalta日前發表第68屆全球車色流行度調查報告,表示有4種車色贏得全球超過8成買家青睞,成為全球最受歡迎車色。其中,白色獲得將近4成車主青睞,是全球最受歡迎車色。而灰色則是成長幅度最高,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兩個百分點,處於近10年來新高,是近幾年快速竄起的車色之一。

灰色是近年快速成長車色選擇之一。(圖片來源/ TVBS)

根據Axalta於全球範圍內所進行的調查,白、黑、灰、銀為全球最受歡迎四大車色,其中,有以白色為最,共有38%車輛選擇白色車色,遙遙領先其他各種車色,並且連續10年站上全球最受歡迎車色寶座。接著則是黑色,佔19%之多,當中絕大多數為豪華房車與豪華SUV (LSUV) ,是豪華品牌中最受歡迎車色選項。第三名則是近年來快速竄起車色——灰色,今年再度繳出兩個百分點成長,以15%名列第三。第四則是銀色,不過,Axalta報告指出,銀色佔比正持續萎縮當中,已經跌落雙位數,只有9%喜好度。

黑色仍相當受到豪華品牌買家歡迎。(圖片來源/ TVBS)

若將範圍縮小至各地市場,白色仍是大多數市場最受歡迎車色。其中在亞洲市場就有高達48%,也就是將近5成車輛選擇使用白色。甚至包括非洲、南美洲等,白色都是最受歡迎車色,分別為46%與41%。不過,歐洲市場就非如此,灰色反而是歐洲地區最受歡迎車色,與去年同期相比,灰色車色在歐洲再度成長1%,有高達25%市佔率。而且,又以小型車級距與跑車、性能車級距成長最多,比起去年增加5%,兩者相加來到29%之多。

白色亦是臺灣市場熱門車色選擇。(圖片來源/ TVBS)

臺灣車市也看得見相似趨勢,儘管並未有正式統計,根據車商表示,近年銷售車款確實以白色為大宗。而灰色則是近年來成長相對快速車色,尤其是被暱稱為「水泥灰」的特殊車色,更是以個性化氣質受到年輕買家喜愛。從入門小車,到高性能跑房車或旅行車,都可以看見提供「水泥灰」車色選擇,足見灰色已經逐漸成為熱門車色之一。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屁股大跑更快? 911 GT3 Cup挾帶510匹馬力亮相

下一篇

車內沒有方向盤! Amazon Zoox自駕計程車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