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製引擎」將更加稀少? BMW燃油引擎產線外移

為了迎接電氣化的到來,BMW也積極著手調整生產線。根據原廠表示,未來BMW德國工廠將專注製造電動車產品,而傳統汽油引擎生產線也將逐漸移往英國以及奧地利等地。

傳統汽油引擎生產線也將逐漸移往英國以及奧地利等地。(圖片來源/ BMW)

目前BMW位於慕尼黑的工廠負責生產4缸、6缸、8缸、12缸等內燃機引擎,不過未來這條生產線將改為生產電動車的動力系統。而8缸與12缸引擎將轉往英國漢姆斯霍爾,另外4缸及6缸引擎也將轉往奧地利斯太爾生產。

未來BMW在德國境內的工廠會將生產重心逐漸轉為製造電動車產品。(圖片來源/ BMW)

未來BMW在德國境內的工廠會將生產重心逐漸轉為製造電動車產品,慕尼黑工廠將負責生產i4電動車,而丁格爾芬和雷根斯堡將負責生產純電5系列和純電7系列以及電動X1。同時,丁格爾芬工廠的員工數量也將增加一倍,達到2,000人,增加當地工作機會。而慕尼黑工廠也將獲得4億歐元的投資金額,協助度過產線轉型。並預計達到在2022年底德國境內每一間工廠,至少都會負責製造一款電動車的近程目標。

BMW宣稱未來車輛製造過程也將更加環保。(圖片來源/ BMW)

BMW也宣稱,未來車輛製造過程也將更加環保,自2006年以來生產汽車的碳排放量已經減少50%,預計到2025年生產每輛車的碳排放量還要再比2019年減少40%,到2030年將減少80%。

並且盡可能使用再生能源,包含水、溶劑、天然氣、電力的消耗都必須進一步的減少。這樣的進步也包含透過大數據分析有效提升生產效率,進而達成更加潔淨的生產過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電動機車突然斷電該怎麼辦? 小捲:善用剩餘動力

下一篇

Q5 e-tron與電動Macan預告後年現身 ID.Buzz電動廂型車同年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