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有狗味怎麼辦? 比吸塵器更有效的解決方法

近年來養寵物人口越來越多,根據調查今年台灣生育率與養寵物人口數甚至還呈現黃金交叉現象;因此,許多飼主也會趁著假日開車帶狗狗出去郊外玩耍,不過如此一來也會造成車內充滿狗毛及味道,如果狗狗不幸暈車嘔吐或在車上大小便,情況更是慘不忍睹。
 
在狗狗上車前,可以先在後座圍上寵物車內墊,雖說寵物車內墊因材質關係往往無法將狗毛吸附在墊子上,只要風一吹狗毛就可能飛起,不過仍會比沒有圍上寵物車內墊的狀況更好些;另外,也有部分飼主會以布、毛巾代替,就能讓狗毛更容易吸附在上面,但缺點則是無法吸水。
飼主若想趁著假日開車帶狗狗出去,時常會造成車內充滿狗毛及味道。(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外,在狗狗乘坐過後的座椅上也都會充滿狗毛,很多飼主會以吸塵器清理,不過以吸塵器清理狗毛效率不高之外,也容易讓吸塵器一下子就壞掉,因此更好的方法是反過來用「吹」的,用來給寵物洗澡的吹水機就是很好的工具,再搭配除毛梳將座椅上的狗毛刷掉,也有類似海綿材質的除毛工具。
 
不僅於此,市面上也有販售犬貓專用的10:1稀釋型噴霧,可以將狗狗留下的味道分解,可以選擇「中性無毒」且經過測試的噴霧。而噴物的使用方法也相當簡單,只需要直接噴灑在皮椅上後再擦拭即可,而冷氣出風口、方向盤等味道殘留處也都可以使用。當然,如果以上方是仍無法解決問題,就只能花錢到專門店家拆洗座椅處理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男孩進階好爸爸 孫國豪生女兒後「性情大變」

下一篇

M-Benz EQS確定明年發表 後續還將推出SUV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