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開車門害騎士摔飛 如何下車才正確?

日前高雄左營一名駕駛M-Benz C-Class的男子,因為併排停車且開車門時未注意後方來車,造成後方騎士閃避不及撞上車門。這起意外所幸只造成騎士輕傷,不過C-Class的車門整片掉落,駕駛除了要擔負造事責任之外,之後還得支付高額車門維修費用。
賓士車主因為併排停車且開車門時未注意後方來車,造成後方騎士閃避不及撞上車門。(圖片來源/ TVBS)
目前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雖然已針對車輛駕駛和乘客,如未依規定開車門造成交通意外,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但像這樣一次將車門開到底造成的意外還是層出不窮。而究竟應該如何避意外發生呢?關鍵在於「兩段式開啟車門」。
而究竟應該如何避意外發生呢?關鍵在於「兩段式開啟車門」。(圖片來源/ TVBS) 
當駕駛要下車時,應用右手拉車門把,這樣身體自然就會向左旋轉,可以順勢觀察後方車況。相反的,右方乘客則是用左手拉車門把,並觀察後方。在確認後方無來車以後,先將車門開啟5到15公分,並再次確認後方有無來車。確實觀察以後,就可以開啟車門下車,並且迅速離開車道。掌握以上步驟,就可以大幅降低因開啟車門所造成的風險,對其他用路人也是一種尊重,呼籲各位車迷朋友們要牢記在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打哈欠別輕忽 疲勞駕駛危險不輸酒駕

下一篇

連假到來要去哪? 開車去澎湖偽出國自駕正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