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ia中量級生力軍加入戰局 RS 660導入並列雙缸引擎與賽車空力

自從去年Aprilia在米蘭車展中將RS 660亮相後,就已經展現出這個義大利車廠想開始進攻中排氣量級距的野心,而Aprilia日前更發布了一段只有20秒的短片,從影片中可以明顯看到RS 660搭載雙重整流罩、LED頭燈、5吋全彩TFT液晶儀表,推測這部車也將搭載豐富的電控配備。而Aprilia在片尾又再次預告RS 660將於10月開始接受預訂,看來日系四大廠可要繃緊神經了。
RS 660搭載雙重整流罩,同時新增提升空氣力學的「小翅膀」。(圖片來源/ Aprilia)
RS 660外觀大致繼承家族跑車輪廓。(圖片來源/ Aprilia)
這位中量級新秀在外觀方面大致上仍繼承了家族跑車輪廓,配置了LED頭燈與轉向輔助功能晝行燈,能在轉彎時帶來充足的照明效果,同時導入可以與手機連線的5吋全彩TFT液晶儀表。不僅於此,車頭也新增了可以提升空氣力學的「小翅膀」設計及雙重整流罩配置,同時也能將引擎熱氣導流散出。而以上這些空力概念,可都是來自於MotoGP賽車中RS-GP的空力技術回饋,讓騎士在高速騎乘時還能維持車輛穩定性。
RS 660在Aprilia官方公佈的20秒短片中出現。(圖片來源/ Aprilia)
RS 660配置5吋全彩TFT液晶儀表。(圖片來源/ Aprilia)
動力上,RS 660搭載著由老大哥RSV4 1100這具引擎所衍生調校而成的並列雙缸引擎,能輸出100匹最大馬力,再加上只有169公斤的車重,加速表現肯定驚人。當然,RS 660隨著其他新世代車款導入電控系統,包含六軸IMU慣性測量單元、ATC循跡控制系統、AWC輪胎控制系統、AQS進退檔快排、ACC定速巡航系統等豐富配備外,還具備多種駕駛模式功能、彎道ABS防鎖死煞車系統,使整體都達到相當不錯的性能表現。
RS 660車身採使用碳纖維元素。(圖片來源/ Aprilia)
RS 660導入LED頭燈組。(圖片來源/ Aprilia)
另外,Aprilia也針對RS 660車架做了調整,不只提升車身剛性,同時將車輛重心集中且進行輕量化工程,懸吊方面也配置了KYB倒立式前叉及非對稱式搖臂。相較於家族老大哥RSV4極度「戰鬥」的純種仿賽騎姿,RS 660無論是車把或腳踏位置都偏向「街跑」設定,因此能應付日常騎乘需求,不過作為Aprilia家族的一員,直接下賽道對它來說應該也只是小菜一碟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PS5即日起開放預購 售價12,980元起11/19正式上市

下一篇

福斯T-Roc開價112.8萬元起預售開跑 入門價甚至高過Ti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