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車盤永保Bling Bling閃亮亮 更適合電動車的Brembo碟盤

過去我們曾在嘻哈饒舌歌手的MV當中,看過超大尺寸的鏡面輪圈,現在更有廠商製造出具有鏡面效果的煞車碟盤,並且聲稱這樣的零件相當適合電動車,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世界知名制動系統製造商Brembo推出了一款名為Greentive全新系列碟盤。這種碟盤具備了全新研發的鏡面塗層,不過加入這種塗層可不是為了美觀,主要是為了要讓零件可以更加耐磨,並且具備更好的防潑水、防塵、抗腐蝕性。有加入這種塗層的碟盤,除了使用壽命更長以外,粉塵也會比較少,不僅車輪更不容易變髒,相對來說也更加環保。
全新塗層可以讓零件具備更好的防潑水、防塵、抗腐蝕性。(圖片來源/ Brembo)
Greentive在盤面上還有打上Brembo的商標當作指示線,讓技師可以透過標誌判斷碟盤是否需要進行更換。而這樣的塗層也適用於各種形式的碟盤,無論是輕量化或者是浮動式都可以使用這項技術。或許這樣的碟盤會更適合搭載在電動車上,因為電動車的煞車會先以反向力道帶給電動馬達回充,之後才會透過碟盤制動,如此一來更能減少碟盤的使用和粉塵製造。
 
不過我們還是很好奇,在使用這樣的塗層以後,是否就可以杜絕盤面氧化生鏽常保閃亮呢?這或許要等到這項技術被實際應用以後才有辦法曉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Sentra預售74.9萬起全面標配ICC 尊爵版加價5千直上頂規

下一篇

跑車配帥哥 Lexus與ØZI合作單曲點閱突破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