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atti被Porsche撞爆? 這或許是最省經費的撞擊測試

你能想像Bugatti Chiron與Porsche 911兩部車在撞擊測試中撞得粉碎的畫面嗎?聽到這裡是不是很疑惑,怎麼會把這兩部身價不斐的跑車拿來進行相撞測試?然而,ADAC全德汽車俱樂部就曾在Youtube上發布過一部影片,將Bugatti Chiron與Porsche 911在60km/h的速度下進行碰撞測試,不過兩部車都是由樂高積木製造而成的「樂高汽車」,雖然不是實車撞擊,但看到影片中樂高版的Bugatti Chiron與Porsche 911相撞後零件四處飛散的畫面,非常震撼!
(圖片來源/ ADAC)
(圖片來源/ ADAC) 
至於為甚麼會出現樂高版的碰撞測試?根據影片表示,ADAC原本是試圖以樂高版汽車模擬,以高速攝影機觀察樂高汽車撞擊當下及事後情況,並藉此評估是否能代替成本高昂的實車碰撞測試。不過從影片結果來看,樂高汽車碰撞測試似乎還不太靠普,但不可否認這部影片成功為ADAC帶來了一些話題。
(圖片來源/ ADAC) 
(圖片來源/ ADAC)
事實上,ADAC正是德國最大的交通協會,同時也與美國汽車聯合會及日本自動車聯盟並列為世界三大汽車協會,以客觀的車輛測試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碰撞測試一直以來都是ADAC重要的業務之一。看來ADAC未來還將持續撞毀成千上萬輛汽車,來為消費者測試市售車的安全性是否足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這外型真夠前衛! 大改款Tucson正式亮相

下一篇

這些「青春清單」你完成幾項? SYM與插畫家合作繪製短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