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平交道10秒罰67.5萬! 罰單也可以分期付款

上個月在中壢區元智大學附近的平交道發生一起集體闖越平交道,專業「檢舉人」透過拍攝影片舉證並鐵路警察局桃園分駐所檢舉,最終鐵路警察局桃園分駐所大陣仗開出10張罰單,按照每輛機車罰款新台幣6萬7500元計算,罰款金額總和更高達新台幣67.5萬元!
 
整起事件發生在遠東路平交道,當時平交道警鈴響起後仍有約20多輛機車在紅燈時集體闖越平交道,雖然整個過程大約只有10秒,但這起案子經市府交通事件裁決處裁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4條規定,判定機車騎士需受罰6萬7500元罰單且吊扣駕照1年。
 
事實上,民眾闖越平交道導致重大傷亡事件頻傳,無論是開車或騎車經過鐵路平交道時,都應該減速慢行並查看四周,如果平交道警鈴已經響起,或是閃光號誌已顯示、遮斷器已放下,就應該車輛停止且等待火車經過後再通過,提醒駕駛人務必不可貪圖一時方便而危及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此外,6萬7500元罰款對多數人來說相當「昂貴的罰單」,因此這這裡提醒民眾,若碰到像這樣無法一時之間繳交罰款的情形,可以按照「違反道路安全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採取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罰款,不過按照目前規定,積欠金額必須超過新台幣一千元才提供分期付款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台灣僅五輛 BMW M4 M Heritage上市

下一篇

外匯車怎麼買? 專家揭開神秘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