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 Sportback造型更帥 還多了48V輕油電系統

早在2007年上海車展,Audi就已經發表了Cross Coupe quattro小型跑旅概念車,《地球黃金線》汽車網站總編輯Michael表示,Audi是首家把跑旅概念套用在小型休旅上的車廠,而在新一代Audi Q3車系問世後,正式將此概念實現在Q3 Sportback車型上 ,Michael也透露,當初自己在記者會上就被Q3與Q3 Sportback吸引。
 
其中的Q3 Sportback採用新1.5升四缸渦輪動力,亮點之一,引擎中整合了48V輕型複合式動力系統。該系統由48V皮帶式啟動馬達發電機、DC-DC轉換器與48V鋰電池所組成,由皮帶式啟動馬達發電機帶動曲軸,讓起步過程更輕快,進而提升省油效能。Michael表示,這套系統已經逐漸成為歐洲車廠動力設計的主流;以Audi為例,不僅使用在Audi A8旗艦車系上,也已將這套系統下放到Audi Q3車系。
Q3 Sportback下氣壩設計運動化,並以銀色線條點綴。
Q3 Sportback採用蜂巢狀格柵式水箱護罩。
至於Q3及Q3 Sportback在外觀上的差異,全民試車手廖怡塵點出,Q3 Sportback在B柱後呈現向下墜落線條一路延伸到車尾,配上尾翼後讓視覺整體更具運動感;而Q3在B柱後則以和緩線條設計,注重後排乘坐空間的舒適性,以及最大置物容量表現。
 Q3採用直瀑式水箱護罩,與Q3 Sportback的水箱護罩風格上有些許差異。
兩車型還有一個明顯不同之處,是Q3 Sportback為提升跑格形象,將八角型水箱護罩內部改為蜂巢狀格柵式設計,而Q3則採用看起來較為典雅、穩重的直瀑式水箱護罩。另外,兩車在細節配色上也有深淺之分;如Q3 Sportback在下氣壩、下擾流部分,都運用了不同的銀色線條設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marok帶媽祖出任務 福斯送出一千個口罩

下一篇

開創GUV級距 Kia新世代Carnival預約第三季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