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貼地飛行 RS6 Avant榨出560匹馬力

俗話說男人是視覺動物,但這句話可能無法套用在愛車男孩上,因為除了車輛外觀漂亮之外,引擎聲浪還要夠動聽才能夠擄獲他們的心。藝人JR紀言愷在體會過Audi RS6 Avant的V8引擎的渾厚聲浪後,就毫不猶豫將它納入夢想清單之中。
Audi RS6 Avant的特點是乖張的氣壩、鈦灰色後視鏡、爆龜寬車體,再加上V8引擎獨特聲浪。(圖片來源/ Audi)
第三代RS6 Avant採用4.0升V8渦輪增壓引擎,結合八速手自排及Quattro四驅系統。除了迷人的聲浪,RS6 Avant在動力上能壓榨出最大馬力560匹,以及71.4公斤米的峰值扭力。Quattro四驅系統最大特色就是可以自動分配純機械差速器,在遇到濕滑路面時前後軸可以調至70/30,在需要操控表現時前後軸可以調配至接近後驅的15/85,JR紀言愷直呼:「這Quattro太聰明了!」
 
外型上,第三代RS6 Avant在車體做了一些更動,這次大量採用了鋁合金、換上21吋胎圈,而RS6 Avant寬車體的曲線更讓德哥形容像「風韻猶存的熟女」,加上車尾誇張分流器跟雙尾管,讓整部車霸氣外露。德哥笑稱:「如此一來,在路上遇到RS6 Avant的人都要惦惦自己的斤兩,抱持著敬畏之心。」畢竟這可是一部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只要3.9秒的旅行車。
新一代Audi RS6 Avant採用大量鋁合金車體。(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這樣的旅行車開起來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地球黃金線》現場這部RS6 Avant的車主,是一位在美國擁有737飛行執照的飛行員,德哥開玩笑表示:「只有像這種陸地上飛行的快感,不然是沒有辦法滿足他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藝人JR被誤認開爸爸的車 GS 450h妥善率佳

下一篇

VW Arteon小改6/24發表 年底來台的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