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G道路版賽車 林志鑫:GT家族至尊王者

說到專為競賽設計的廠車,相信許多車迷都相當感興趣,甚至幻想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擁有一部。Mercedes-AMG藉由在GT3 與 GT4 賽事中得到的經驗,打造出最接近廠車、AMG車系中最快的Mercedes-AMG GT R PRO道路版賽車,且全台限量7台。
Mercedes-AMG GT R PRO搭載三出尾飾管,視覺效果相當好。(圖片來源/ M-Benz)
車評林志鑫在節目中說,M-Benz AMG GT R Pro將動力調校到585匹,0-100km/h加速僅需 3.6秒,極速可達到315km/h,數據雖然稱不上頂尖,但他認為:「每家車廠追求方向不同,M-Benz講究的是整體平衡性。」從AMG GT R Pro在有綠色地獄之稱的紐柏林北環賽道創下7分04秒紀錄來看,志鑫相信它在引擎妥善率、底盤、空力套件都能夠達到一定標準。
車評林志鑫在《地球黃金線》中介紹M-Benz AMG GT R Pro採寬體設計,車寬達到2米。(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接著,志鑫帶著宗怡一起看到這輛車的外觀。延續GT家族一貫長車頭、短車尾造型,左右兩側都有進氣散熱孔、定風翼等符合空氣力學配件,而綠色塗裝更讓宗怡表示:「我個人很喜歡這個綠色,很有綠色地獄的感覺。」志鑫則表示自己很喜歡車牌懸掛位置偏向一邊的設計,及車身寬體帶來的視野效果,甚至開玩笑說:「號碼一貼就可以直接上賽道了。」
現場車評與M-Benz AMG GT R Pro合照。(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宗怡坐進前排座椅後,她形容AMG 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很硬,但我自己很喜歡這種桶椅的感覺。」不過在座椅設計上,志鑫提出了一個缺點,認為如果要調整傾角必須將整張賽車椅拆下來,相當不方便。此外,志鑫向大家介紹了一個他認為很有趣的「黃色旋鈕」,也就是九段可調牽引力控制系統,他補充解釋,當想在賽道中做一些甩尾過彎動作時,可以透過旋鈕調整,替駕駛帶來更多樂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現代「預言」未來 Prophecy概念車致敬經典車款

下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GR Sport奧援神A 外觀設計煞到林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