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谷阿莫實測重擊電動車電池 鋰電池瞬間噴火就像「沖天炮」

電動車發生起火燃燒的事件時有所聞。(圖片來源/ 翻攝自谷阿莫Life YT)

近幾年隨著電動車愈來愈熱門,有不少消費者開始選擇入手電動車作為平時交通工具,不過電動車發生起火燃燒的事件也時有所聞。日前藝人林志穎所駕駛的Tesla Model X發生車禍後,車輛瞬間起火燃燒,讓社會大眾重新關注電動車的安全問題。

谷阿莫以20公斤的壺鈴從高處砸向電池,來觀察電池會發生什麼事情。(圖片來源/ 翻攝自谷阿莫Life YT)

由於電動車的鋰電池通常安置在車身底部,雖然經過一定程度的加強保護,但是當面臨劇烈撞擊破壞電池結構時,還是會造成起火燃燒的可能。對此,Youtuber谷阿莫想要利用實驗的方式,來測試鋰電池在遭遇外力撞擊破壞後會有怎樣的反應。為了這次實驗,谷阿莫向通訊行取得了多款3C用品鋰電池,並且以20公斤的壺鈴從高處砸向電池,來觀察電池會發生什麼事情。

原本以為實驗就此結束,此時電池卻突然冒煙起火。(圖片來源/ 翻攝自谷阿莫Life YT)

首先測試的是美國品牌手機電池,雖然第一下重擊看似沒有造成嚴重損傷,但當谷阿莫伸手觸摸發現電池開始發燙,而在第二次重擊後電池開始產生氣體。第三次重擊電池後,原本以為實驗就此結束,此時電池卻突然冒煙起火。隨後谷阿莫又繼續測試了同品牌的平板電池,在重擊三次後也發生了燃燒現象。

谷阿莫又繼續測試了同品牌的平板電池,在重擊三次後也發生了燃燒現象。(圖片來源/ 翻攝自谷阿莫Life YT)

更多新聞:林志穎駕駛特斯拉自撞分隔島 Model X「這件事」讓網友大扣分
更多新聞:不只林志穎特斯拉車禍釀火燒車 另一輛Model 3側撞分隔島一樣瞬間起火

美國品牌的運動攝影機電池,在第二次重擊下鋰電池開始燃燒。(圖片來源/ 翻攝自谷阿莫Life YT)

接下來谷阿莫開始測試中國品牌的手機電池,部分品牌的手機電池第一次重擊就開始冒煙,部分品牌則是完全沒有反應。後續他還測試了韓國品牌手機電池,也曾發生第一次重擊就冒煙的現象。在經歷測試的眾多產品當中,以筆記型電腦以及國產品牌手機的電池反應最小,幾乎沒有發生冒煙或者燃燒現象。而反應最大的是美國品牌的運動攝影機電池,在第二次重擊下鋰電池開始燃燒,且火勢十分猛烈。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小改Volvo XC40新增Plus T2車型 入手價從160.7萬下修到142.9萬! 

下一篇

搭遊覽車與客運不繫安全帶最高可罰6千! 8月上路交通新制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