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iq 6目標效率最強純電四門跑車 鎖定610公里續航力與同級最強平均能效

Ioniq 6電動四門跑車完整曝光。(圖片來源/ Hyundai)

Ioniq 6車內以12吋全數位儀錶板與12吋中央觸控螢幕組成的數位顯示面板與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除了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串流之外,也支援多機藍牙連結,因此可以同時串接多支智慧型手機,能夠在使用行動通訊功能時同時使用另一支手機播放音樂。再藉由整合重低音與6組揚聲器的Bose音響組,以及e-ASD主動式電能聲浪系統,同步強化聽覺饗宴。

雙12吋螢幕組成的數位顯示介面為Ioniq 6內裝設計焦點之一。(圖片來源/ Hyundai)

性能與效率都不妥協

使用E-GMP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打造的Ioniq 6,雖然採用800V電氣架構,並支援350kW最高充電功率。不過,當接上的充電樁規格為400V時,Ioniq 6依然可以向下相容,並不需要其他轉接設備就能使用。Hyundai表示,Ioniq 6如果使用350kW的DC直流電快充系統,只需要18分鐘就能完成10%至80%充電。而且,可以支援V2L電源輸出功能,透過專屬轉接頭就能為家用電器供電,甚至後座椅下方也有配備電源輸出插座,可以直接為筆記型電腦等功率需求較小的電器供給電源。

Ioniq 6同樣配備V2L電源輸出功能。(圖片來源/ Hyundai)

動力編成方面,Hyundai表示將會為Ioniq 6提供豐富動力編成,以2種電池規格,搭配單馬達後驅或者雙馬達全時四輪驅動,以滿足不同消費買家需要。標準電池容量為53kWh,如果與單馬達後驅動力搭配,在使用18吋輪圈的話,Hyundai表示,依照WLTC測試方法可以帶來每百公里消耗14kWh電量的平均能耗,換算下來大約是7.14km/kWh。如果搭配77.4kWh的增程版動力電池,則可以提供超過610公里最大續航力。

Ioniq 6目前公佈的最高動力輸出為320匹、61.7公斤米扭力,搭配77.4kWh動力電池組的四驅車行,具備0-100km/h加速5.1秒性能成績。(圖片來源/ Hyundai)

Ioniq 6的頂規動力則是以77.4kWh增程版動力電池模組搭配前、後雙馬達電動四驅系統,能夠繳出320匹 (229kW) 最大馬力與61.7公斤米 (605Nm) 最高扭力,並且創造0-100km/h加速5.1秒性能成績。但是這款動力很可能並非Ioniq 6的性能化車型,Hyundai目前已經預告將會在7月15日發表首款「電動N」性能電動車,外界預期有極大機會是Ioniq 5 N,甚至亦有傳言表示Ioniq 6 N或許會同步現身,或許可以期待更具熱情的電動車登場。

Hyundai不排除在未來推出Ioniq 6 N可能。(圖片來源/ Hyundai)

不過,Hyundai並未透露完整的動力編成,究竟Ioniq 6會提供多少種動力組合?還有待Hyundai後續公布。儘管如此,Hyundai承諾為Ioniq 6植入EV Performance Tune-up駕駛模式選擇系統,只要透過按鈕操作,就能切換不同的動力輸出、轉向手感、加速踏板反應與傳動系統調性模式,讓開車更為享受。

Hyundai期望讓使用Ioniq 6變成一種享受。(圖片來源/ Hyundai)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免生火解決一日三餐 電動車露營省時又省事 地球黃金線 20220713 (完整版) Kia EV6

下一篇

快訊/光陽Many女飆仔遭逮身分揭曉! 國道狂飆44公里甩4警開罰內容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