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M-EQ EQS 450+臺中高雄不充電實測 賓士證明時代真的不同了!

EQS將帶領Mercedes-Benz走入電動新時代。(攝影/ 林先本)

這些組合下,EQS 450+不但有著豪華房車該有的細膩行路質感,還有與體型不符的操控靈活度與穩定性。在EQS 450+上,可以看到Mercedes-Benz不但要保留三芒星的豪華房車本格,更期望添加更多自駕個性。

EQS 450+的駕馭個性可以滿足自駕買家需要。(攝影/ 林先本)

自駕導向更有個性

EQS 450+設計上更是印證了這個「自駕導向」。或許是因為風阻係數能影響電動車耗能狀況的影響,目前主流電動房車設計都走「跑房車」模式,也就是融合跑車設計的四門房車,接近於CLS、CLS這類4-Door Coupé。有流線的車體輪廓、斜背車尾,甚至是跑車的無窗框設計等,這些在EQS 450+都能找到,Mercedes-Benz還打造「一體弓式」車體結構,讓EQS 450+車拱造型就像是彎弓一樣流暢,整輛車從側面望去還有類似機翼剖面的感覺。

EQS車體相當流線,風阻係數僅有0.20Cd。(攝影/ 林先本)

同時,由於電動車不再需要大量氣流協助散熱,EQS 450+車頭也取消傳統水箱護罩,改用帶有三芒星圖樣的黑色空力導流蓋板取代,並盡可能地減少鈑件接縫,再加上隱藏式車門把手與平整化底盤,共同創造0.20Cd風阻係數。這樣的數字可比曾經號稱風阻係數最低的房車CLA更為出色,也是幫助EQS 450+達成770公里續航里程的功臣之一,還幫EQS 450+帶來跑車化視覺風格。

EQS 450+車頭採用液幕式樣星芒空力蓋板。(攝影/ 林先本)

而且,EQS 450+還標配多光束智慧數位頭燈,具備100萬像素的投射燈組,可以依照車速、彎道曲度、地形起伏以及是否有其他車輛調整照明範圍,提升照明效果同時減少對於他車影響。甚至還有照射距離長達650公里的Ultra Range超長距離遠光燈,更是行駛無照明路段的好幫手。但是,要說EQS 450+外觀最討我喜歡的,要算是全車系標配的立體尾燈,內部運用好像線圈的燈組設計,強調EQS 450+的電能未來科技感,也是極具辨識度所在。

多光束智慧數位頭燈為EQS 450+ Pioneer標準配備。(攝影/ 林先本)
類似線圈設計的尾燈是個人認為EQS設計最迷人所在。(攝影/ 林先本)

比起跑車感十足的外觀,EQS 450+內在就是豪華房車應有的氛圍,大量軟質材質鋪設在儀錶台上方、車門內側與中央扶手等處,再運用環抱式的線條,搭配儀錶台大面積灰色椴木飾板,創造出被柔和與溫暖材質「擁抱」的座艙氛圍。坐在具備通風、加熱與電動調整功能的柔軟真皮座椅上,握著前方的Nappa真皮方向盤,心理不自覺發出「對,這就是豪華房車」的想法。

EQS 450+ Pioneer車內鋪陳向S-Class看齊,卻有更多年輕元素。(攝影/ 林先本)

而且,整體內裝科技感也相當有S-Class樣貌,雖然EQS 450+ Pioneer沒有標配MBUX Hyperscreen系統,車內沒有56吋大螢幕介面,12.3吋全數為儀錶板與12.8吋直立曲面螢幕觸控面板也是帶來出色的科技感。而且,方向盤左右盤輻的觸控按鈕還可以不用「伸手」就能分別控制儀錶板與中央觸控螢幕,還提升的使用便利性。

三輻式方向盤與空調出風口為EQS 450+帶來年輕氣息。(攝影/ 林先本)
Total
10
Shares
上一篇

自由自在說走就走 露營車戶外移動的家 地球黃金線 20220705 (完整版) 雙箱型卡旺 K2500.Volvo V50 R-design

下一篇

藍寶堅尼走向電動玩真的  豪擲18億歐元研發馬達與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