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應該如何選購? 從挑車、看車到購車一次看懂教戰守則!

要入主二手車的話,最好還是尋找可信賴的店家購買。(圖片來源/ TVBS)

二手車該怎麼看?

仔細檢查車況,是避免買到事故車的不二法門。(示意圖/ 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論是以單純代步為出發,還是抱持著即便是二手車也要高CP值的想法,選定了理想車款後就要進入到實際看車的環節,而這部分也是最常被網友說「水很深」的地方了。二手車跟新車相比,最大的不確定因素就在於車況這個部分,許多消費者很怕買二手車會買到事故車或是泡水車,這地方也是最主要的消費糾紛起因所在。

買賣時也要注意合約是否載明現況交車,來避免後續糾紛。(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除了找可被信任的原廠認證中古車或是大型中古車網站之外,還有不少細節是可以在看車環節就能夠排除掉事故車的。最簡單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從外觀直接判斷,車身的烤漆是否完整、色差是否過大以及板金間隙等地方,如果跟新車有較大落差的話就很可能會是事故車;而車門防水膠條的完整度、車身與引擎蓋螺絲是否有轉動痕跡,甚至是原廠引擎車身貼紙還在不在,都是可能會藏有魔鬼的細節。

在台灣多水災的極端氣候,也要注意避免買到泡水車。(圖片來源/ TVBS)

至於泡水車與否,可以從車內是否有發霉異味,或是座椅地墊下方溝槽來看有沒有泥沙,判斷相對簡單許多。如果還是擔心的話,可以請車行提供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認證機構的認證書,並確認車牌號碼、車身號碼以及引擎號碼三項資料是否一致,進一步排除買到是車的機會;同樣地針對許多人中古車會怕被車商「調表」的情形,也可以請車行提供監理所資料來驗證。

Total
11
Shares
上一篇

帥車配美人!達人太太私人坐駕首次公開 地球黃金線 20220622 (完整版)

下一篇

王祖賢睽違21年登台演唱! 女神隱居加拿大代步車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