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下半年引進電動新車懶人包 15款純電車蓄勢待發!

Peugeot e-2008

  • 預估登場時間:已出現於能源局測試,總代理積極評估中
  • 登場身分:國內全新車系
  • 新車亮點:Peugeot首款引進國內電動車

Peugeot e-2008與Opel Mokka-e同樣出自於Stellantis集團,因此在底盤上也是採用EMP1平台打造,車身尺碼為車長4,300mm、車寬1,770mm、車高1,550mm與軸距2,605mm,同屬於跨界休旅級距。

e-2008不僅平台與Opel Mokka-e共用,連整個電動單元也相同,一樣可輸出136匹馬力與26.5公斤米扭力,電池容量為50kWh,以WLTP型態下測得332公里續航力,支援最高100kW快充。而雖然寶嘉聯合表示還未有新車的上市計劃,僅透露該輛車是來台做長期測試之用,但或許有機會受Mokka-e未來登場的刺激而提高上市意願。

相關報導

不過Peugeot總代理表示,目前並未有e-2008的導入計畫。(圖片來源/ Peugeot)

Subaru Solterra

  • 預估登場時間:已開放預售,預計7月底或8月初上市
  • 登場身分:國內全新車系
  • 新車亮點:Toyota bZ4X雙生車、提供SAWD四驅系統

Solterra雖然是bZ4X雙生車,但相較於和泰汽車僅先在國提供二輪驅動單一車型,總代理意美汽車導入上市的新車將搭載「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並且提供X-Mode脫困科技以及附HDC陡坡緩降系統,21公分的離地高度也帶來優異的地形穿越能力,這也讓Solterra成為具有越野性能的純電休旅。

參考海外銷售的AWD版Solterra配置,車上將搭載兩組電動馬達可以輸出109匹的最大馬力,綜效馬力則有218匹。車上採用容量71.4kWh的鋰電池,以日本WLTC的測試標準續航力表現為460公里。

相關報導

Solterra雖然是bZ4X雙生車,但相較於和泰汽車僅先在國提供二輪驅動單一車型,總代理意美汽車導入上市的新車將搭載「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圖片來源/ Subaru)

Tesla Model S

  • 預估登場時間:2022年底
  • 登場身分:改款車型
  • 新車亮點:新增三馬達Plaid車型馬力上看1,020匹

Tesla Model S與Model X比起Model 3更早在台灣上市,而原廠曾在2021年進行改款並直接上市,國內官網也早早就提供「一般雙馬達」與「Plaid三馬達」版本可下訂,但後來因諸多因素使得兩車款遲遲無車可交,目前官方也無售價資訊。

以Model S Plaid來說,馬力輸出達1,020匹,0~100km/h加速僅需2.1秒,並有上看322km/h極速成績,續航力更是增加至637公里;至於Model S標準可提供670匹馬力、0~100km/h加速3.2秒以及極速250km/h性能成績,最大續航力為652公里最大續航力。

相關報導

以Model S Plaid來說,馬力輸出達1,020匹,0~100km/h加速僅需2.1秒,並有上看322km/h極速成績,續航力更是增加至637公里。(圖片來源/ 特斯拉)
Total
17
Shares
上一篇

端午連假走哪裡避塞車? 高公局:利用暫停收費與11條替代道路出遊不踩雷! 

下一篇

宏佳騰電動機車6月促銷方案 「一踢即行」馬達快速啟動功能即將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