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Hyundai Staria CEO-B 太空星艦首度試飛!

Hyundai全新Staria一推出便受到全球車迷的關注。(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Hyundai Staria

2021

全新Hyundai Staria為了滿足台灣消費者多樣化的需求,這次一次帶來7、8、9人座的選項。(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全新Hyundai Staria為了滿足台灣消費者多樣化的需求,這次一次帶來7、8、9人座的選項。9人座車型主攻營業租賃市場,包含出租車輛營業用載客需求都是Staria9人座的鎖定目標,這類型買家注重油耗以及日後養護成本。至於8人座車型則是鎖定公司車、旅遊業者的需求,提供空間機能多變且安全性到位的廂型車種。至於7人座車型則是瞄準後座買家,除了商務用途之外也可能作為家庭用車,所以奢華的舒適性配備,寬闊的空間機能以及水準之上的安全性都是此級距買家所在意的。

分離式的燈組設計加上大面積的水箱護罩造型,這些元素打破了車迷對於廂型車的想像。(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頂級七人座車型也提供矩陣式全LED頭燈,包含方向燈、日行燈、近遠光燈都採用LED燈組。(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這次《黃金試車組》也借到了全新Hyundai Staria CEO-B頂規車型,希望藉由實際體驗感受這次的全面進化。在車身尺碼方面,Staria這次加長了103mm車高也增加了65mm,整體車身尺碼為5,253 mm x 1,997mm x 1,990mm,軸距則是3,273mm。由於採用太空星艦的設計理念,因此可以見到低腰線的車窗設計以及具有科幻氛圍的車頭面容,還配備了左右電動側滑門,讓後座人員上下車更加便利。

Hyundai Staria採用太空星艦的設計理念,因此可以見到低腰線的車窗設計以及具有科幻氛圍的車頭面容。(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同時輪圈也搭載18吋規格,整體造型也十分有設計感。(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分離式的燈組設計加上大面積的水箱護罩造型,這些元素打破了車迷對於廂型車的想像。頂級七人座車型也提供矩陣式全LED頭燈,包含方向燈、日行燈、近遠光燈都採用LED燈組,同時輪圈也搭載18吋規格。車尾設計也延續的簡約的設計,採用大面積的後車窗,甚至連雨刷都採用隱藏式設計,並且提供垂直尾燈組帶來良好辨識效果。

車尾設計也延續的簡約的設計,垂直尾燈組帶來良好辨識效果。(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Hyundai Staria採用大面積的後車窗,甚至連雨刷都採用隱藏式設計。(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坐進車內之後可以見到開闊的視野表現,Hyundai這次以駕駛和乘客的角度出發,參考包含遊艇、飛機頭等艙的元素,打造出空間感與視野都相當十分開闊的星艦座艙。頂級七人座車型車上採用全新10.25吋螢幕,中央也配備LCD彩色多媒體主機,並且可以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功能,全車系也均標配Qi無線充電功能,讓手機隨時都可以保持充足電量。同時,SBW線傳按鍵式排檔按鍵也提供了直覺的操縱體驗。

Hyundai這次參考包含遊艇、飛機頭等艙的元素,打造出空間感與視野都相當十分開闊的星艦座艙。(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SBW線傳按鍵式排檔按鍵也提供了直覺的操縱體驗。(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頂級七人座車型提供了第二排120度電動仰躺的真皮座椅,並且帶來通風加熱的功能。(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頂級七人座車型提供了第二排120度電動仰躺的真皮座椅,並且帶來通風加熱的功能,滿足總裁買家的乘車需求。二、三排也配備有獨立空調系統,駕駛也可以獨立操縱後座空調溫度,如此的貼心設計也更符合頂級商務買家的需求。

二、三排也配備有獨立空調系統,駕駛也可以獨立操縱後座空調溫度。(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第三排也提供極為廣闊的腿部空間,椅背角度也可以進行調整。(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七人座CEO車型在標準座椅模式下可以提供117公升的空間容積表現,最大可以提供431公升的空間容積表現。(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此外,Hyundai Staria也帶來了靈活空間機能,在標準座椅模式下可以提供117公升的空間容積表現,最大可以提供431公升的空間容積表現,換算成高爾夫球袋大約可以裝載5組。8、9人座車型一般狀況下即有831公升的空間容積表現,透過滑軌的設計最大可以擴充到1,303公升,帶來寬裕的置物機能。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Nissan Ariya將從北極一路殺到南極 冒險家:要證明電動車很耐操

下一篇

BMW不隨Audi、Porsche起舞 重返F1舞台?我不急…你們先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