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大改款GLC確定6月1日發表 中控大螢幕與動力電動化成亮點

賓士預告大改款GLC在6月1日就會發表。(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在新車測試車身影不斷被捕獲之後,Mercedes-Benz終於確認了大改款GLC將於6月1日在自家的Mercedes me平台上發表。雖然這次原廠只釋出了一張車尾局部預覽圖作為預告,但預告新車會有全面電氣化的動力編成,更提供純電續航力達100km的PHEV車型,另外中控台導入大螢幕也會是新車一大亮點。

將原廠公布的預覽圖拉亮之後,可以看到更多車身細節。(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圖為現行GLC的車頭造型。(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大改款GLC測試車有著更狹長的頭燈造型。(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目前預測大改款GLC會跟新一代C-Class使用相同的MRA2模組化平台為基礎打造,所以兩車在動力編成的設定上應該會相當相似,預計GLC 200會換成跟C 200相同的1.5升渦輪增壓引擎、GLC 300則是維持現有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的配置,當然都會有48V輕油電系統來輔助輸出跟提升油耗表現,同時也會有前段提到具備100km純電續里程的插電式油電車型。

新一代的C 43換成有電子渦輪技術加持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大改款GLC 43應該會比照辦理。(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至於新一代的性能二軍GLC 43,應該也會跟甫於4月發表的C 43一樣捨棄現有的3.0升雙渦輪增壓V6機體,改配置有電子渦輪技術加持的2.0升動力心臟,雖然排氣量跟汽缸數有所縮減,但最大輸出不減反增提升至408匹的優異水準,屆時新車的0~100km/h加速數據也可望比現行車款的4.9秒要來得更出色。

圖為現行GLC的車尾設定。(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新車尾燈面積也明顯比現款要來的較小。(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即便此次原廠並未公布更多大改款GLC的定裝照,但根據先前捕獲到的間諜照來看,新車在造型設定上會採納不少來自C-Class的設計元素,像是造型更細長圓潤的頭尾燈組,就連內裝也確定採用現行S-Class與C-Class上的大型縱置中控螢幕的MBUX系統,乘坐空間則是預期會有比現行車款更開闊的表現。

現行GLC的內裝佈局。(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先前捕捉到,新車內裝中控台導入大尺寸螢幕。(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圖為新一代C-Class的內裝佈局。(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可以確定的是,新一代GLC會比上代車型導入更多科技配備,擁有更大的車身尺碼以及比照C-Class的內裝佈局,且動力編成也跟進前者的腳步以配置輕油電或插電式油電的渦輪增壓四缸引擎為主軸,至於這輛賓士最暢銷的休旅新車還會帶給我們哪些驚喜,就等6月1日正式發表時就會揭曉。

更多新聞:

Total
6
Shares
上一篇

路霸「勿停」牌子放車格佔位 駕駛1招神反制

下一篇

郭泓志開箱C/P值超高神車! 預告2個月後還有新車要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