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ze還是Yaris Cross? Toyota若推國產小休旅誰可能出線?

如果Toyota要在Corolla Cross下再堆一款國產休旅,Raize、Yaris Cross誰較可能出線?(圖片來源/ Toyota)

體型誰討臺灣買家喜愛?

Raize與Yaris Cross哪款車比較對臺灣買家胃口?體型或許是其中關鍵所在。回顧2021年全年臺灣境內新車掛牌數,排氣量1.2升以下小客車僅有1.1萬輛新車掛牌,佔全年小客車38萬輛掛牌數不到3%,可見臺灣買家對於小排氣量動力甚至是小型車款的喜好度並不高。相反的,光是Yaris在2021年就有11,591輛新車掛牌,平均每月銷售量可達966輛之譜;Vios在2021年亦有6,609輛掛牌數,平均每月可售出551輛新車,表現亦相當不錯。

Yaris去年在臺灣平均月銷量可達966輛。(圖片來源/ Toyota)

且像是Mitsubishi Colt Plus、Honda Fit,甚至是Hyundai Venue、Nissan Kicks等也都維持穩定銷售表現,可見臺灣市場在B-Segment級距仍有相當強勁需求。然而,A-Segment級距一方面車款選擇不多,僅有Kia Picanto靠著「進口車、國產價」設定以及豐富配備鋪陳打開缺口,但整體年銷規模並不會超過5,000輛。

Raize造型頗有幾分迷你RAV4味道。(圖片來源/ Toyota)

或許Raize賣相不差,甚至有著迷你RAV4般的設計樣貌,但過於迷你體型能否換成銷售表現?相信會是一個不小的問號。單純就體型而言,Raize迷你身型在臺灣市場可能不具優勢,Yaris Cross或許更有可能一些。

Yaris Cross體型在台灣可能更具優勢。(圖片來源/ Toyota)
Total
32
Shares
上一篇

帥慘了x美呆了! 汽車達人心中高顏值電駒是… 地球黃金線 20220510 (完整版) Audi RS e-tron GT.Porsche Taycan Cross Turismo

下一篇

門口被亂停車!屋主提月租3千 車主厚臉皮回9字網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