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純電Macan最快有望明年底前現身 偽裝車搶先曝光跑旅體態

電動版Macan「近照」曝光。(圖片來源/ TVBS)

全球首演推估間間:2022年年底
臺灣導入預計時間:最快2023年

對於熱愛引擎聲浪的Porsche車迷來說這可能是最不願意聽見的消息之一,擔綱斯圖加特跑車品牌休旅銷售主力之一的Macan已經訂下燃油動力車款退場時間表,預計2024年全車系純電動化,而首款電動版Macan最快預計2022年年底前曝光。《地球黃金線》獨家掌握電動版Macan偽裝原型車「近照」,可搶先一窺變身跑旅輪廓後,電動版Macan,也是第2代Macan的樣貌。

這次一口氣有3輛電動版Macan「群聚」現身。(圖片來源/ TVBS)

在《地球黃金線》掌握的Macan偽裝原型車「近照」中可以看見3輛電動版Macan被兩輛Taycan一前一後帶著正在進行測試。從照片可以看到電動版Macan依舊有著重重偽裝,尤其前保桿還是蓋上相當厚重的遮蓋,幾乎看不出最終樣貌會是如何。但是可以看見上方有著類似Taycan設計的四點式LED燈組,而實際的頭燈則是鑲嵌在前氣壩當中。

更多新聞:間諜照/電動Macan雙生兄弟 Audi Q6 e-tron預計明年問世

四點式晝行燈設計與Taycan相似,但電動版Macan主要頭燈似乎整合在氣壩內部。(圖片來源/ TVBS)

車側則是採用類似Cayenne Coupé的斜背跑旅線條,只是在目前的偽裝測試車上並未看見如同Cayenne Coupé保留車頂導流尾翼,並且搭配擋風玻璃下方主動升降式尾翼的雙層尾翼配置,電動版Macac只在尾燈上緣植入一組電動升降式尾翼。而且,從首度曝光的尾翼開啟狀態來看,Porsche為尾翼設定的展開角度相當高聳,並且在裡頭藏了一組第三煞車燈。   

電動版Macan車側採用斜背式跑旅輪廓。(圖片來源/ TVBS)

根據目前掌握的資訊,電動版Macan將會運用Audi與Porsche共同開發的PPE豪華電動車平台做為開發基礎,與先前曝光的Q6 e-tron相同,都會是雙方產品線中第一款以PPE平台打造的純電動休旅作品。只是目前尚未有動力輸出與續航力相關的細節資訊流出,但是根據Porsche研發設計部門主管Dr. Michael Steiner的說法,電動版Macan動力輸出與性能可能與Macan Turbo與Macan Turbo S接近。續航力則有望較現行Taycan大幅度提升,甚至有機會植入100kWh動力電池模組。

電動版Macan車尾主動式尾翼展開樣貌首度被 捕捉。(圖片來源/ TVBS)

依照目前掌握資訊,電動版Macan最快有望2022年年底前發表現身並且投入量產,預期將以2023年式車型姿態進入市場銷售。而且,還將與燃油版Macan並行銷售一段時間,呈現新、舊世代Macan並存且同時於市面上銷售的狀態。至於燃油版Macan何時退場,外界推測很可能落在2024年左右。

Total
12
Shares
上一篇

對向車離多遠才能迴轉? 車速判讀也很重要!

下一篇

22年式Yamaha TMAX登場 升級7吋數位儀表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