曳引車硬上Altima泰山壓頂 車內女性奇蹟僅受輕傷

一般來說,在宣導交通安全時都會強調「遠離大車」、「與大車保持距離」,因為重型車輛質量較高,如果不慎發生撞擊意外,往往會對小客車這種重量較輕的車輛造成嚴重破壞,甚至也容易導致嚴重傷亡發生。但是,在美國華盛頓州的這起交通事故,卻展現了Nissan Altima驚人的「防護力!」居然能在被美國常見的長頭曳引車追撞並騎上車頂之下,保護車內的中年女子只受到輕傷!
現場照片可以看到車輛完全被壓在曳引車下,幾乎不成車樣。(圖片來源/ Trooper Rocky Oliphant@Twitter) 
從華盛頓州巡警Rocky Oliphant於Twitter分享的事故照片可以看到,一輛紅色小客車被壓在曳引車車頭下方,如果沒有看到4顆車輪還有斷裂的排氣管,可能只會覺得這是一團紅色的廢鐵,已經完全「不成車樣!」實際上這是一輛Nissan Altima,由於後方的曳引車沒有保持車距,在反應不及之下從後方追撞。且由於前方還有另一輛重型車輛,導致Altima被夾在兩輛大車之間,後方的曳引車車頭甚至直接「騎」上這輛Altima。
這輛被壓在曳引車車頭下方的,其實是Nissan Altima。(圖片來源/ Nissan) 
就留在原味的排氣管可以發現,這輛Altima的車尾已經向上翻折,來到原本B住附近。不只行李廂已經完全完全潰縮,後座空間也完全消失,甚至車頂也全部塌陷,只剩下大約半台車左右高度。看到這樣一團扭曲的鋼鐵結構,或許,直覺會以為裏頭的駕駛跟乘客可能不死也半條命,甚至可能當場就失去生命跡象。Rocky Oliphant也表示,這是他14年警察生涯當中,見過最嚴重的追撞事故。
從車輛毀損的程度,直覺會以為車內的駕駛或乘客應該會受到嚴重傷害。(圖片來源/ Trooper Rocky Oliphant@Twitter) 
但是,奇蹟發生了!Rocky Oliphant表示,當救援人員來到之後,發現車內有一名中年女子,而且並沒有受到嚴重傷害,甚至可以在救援人員協助之下,自行從受損嚴重的車內走出。之所以能夠有這樣的奇蹟,最主要可能不是車輛本身的安全防護設計發生效用,而是向上翻折的車尾吸收掉大多數撞擊力道,且並沒有完全往下方擠壓,而為前座留下一定的存活空間,同時還變成一道斜坡,引導後方的曳引車頭向上,不是往前擠壓前座,避免了嚴重傷害。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22年式Mazda CX-30售價82.8萬元起 導入CTS全速域車道維持輔助

下一篇

保時捷Taycan GTS售價563萬起 續航力首度突破5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