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元Model 3自助洗車初體驗 洗上癮想開洗車店幫粉絲洗車

對於剛買車的駕駛來說,肯定會希望愛車乾乾淨淨,又想在洗車上省點錢,那就只好到自助洗車自己動手幫愛車洗澡,不過自助洗車「家私」這麼多,一下子很難上手,因此《地球黃金線》網路限定版,特地找來《汽車醫美》阿勳幫同樣沒有自助洗車經驗的女星元元上一堂自助洗車課,學成後的元元也想幫粉絲洗車!

元元入手Tesla Model 3已經有2年的時間,儘管特別愛車,但她從來沒有自助洗車的經驗,因此這次就由洗車專家阿勳來手把手教學!首先到了自助洗車場有四種功能,分別是「高壓」、「泡沫」、「風槍」、「低壓」,其中高壓、低壓差別在高壓是強力水柱,低壓則是像水龍頭般供水,元元還笑說那可以用來洗澡嗎?
為了保護車漆跟碟盤,洗車前要先讓車輛冷卻。(圖片來源/ TVBS)
自助洗車第一步驟要先確保車輛冷卻,如果是燃油車可以把引擎蓋打開加速散熱,這樣做的主因是剛行駛過的車輛鈑件還是熱的,車漆有毛細孔,如果用過強的藥水可能會造成咬漆,還有煞車碟盤溫度也會很高,如果還沒有散熱就用水沖洗,會呈現熱脹冷縮導致碟盤變形。
處理內裝的過程讓元元直呼,「超級療癒」。(圖片來源/ TVBS)
在等待車輛冷卻的時間,可以先清潔內裝,先將腳踏墊取出,接下來使用風槍把灰塵跟髒東西吹出角落,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內裝有用上環保材質不能近距離使用風槍,還有也不要用風槍吹地面,不然會把所有灰塵吹上來,吹完過後就可以使用吸塵器,在吸的過程中可以前後移動一下座椅,讓卡住的灰塵也都吸得一乾二凈。
學會高壓水槍怎麼用的元元興奮地表示要開「元元洗車場」。(圖片來源/ TVBS)
接下來開始處理外觀部分,可以先準備兩桶水,因為避免下車身的鐵屑刮傷車體所以分兩桶水洗上車身、下車身。首先做「預洗」的動作,使用水、鐵粉清潔劑、泡沫,先不要用刷洗的方式,而是先將車上髒污溶解,並且透過強力水柱將髒污去除,不過水槍的後座力讓首次體驗的元元有點扛不住,好在導演告訴她要把管線頂在肚子上可以拿得比較穩,學會水槍的元元興奮地說,「我要開間元元洗車場!」

預洗結束後進入正洗階段,把泡沫塗滿整車,並且將上半車身跟下半車身分開洗,運用海綿洗刷車輛,每刷洗一塊鈑件就到水桶搓洗一次海綿,這樣可以避免海綿上沾附過多沙子影響車漆。在洗車的過程中,元元被問到開車技術如何,她相當有自信的表示因為已經是老司機了技術還不錯,連朋友考到駕照後,她都會帶著朋友實際上路。
最髒的輪圈部位在最後才清潔。(圖片來源/ TVBS)
車身清潔完後,最後才清洗輪圈,因爲輪圈一定是最髒的,先是用剛剛使用下半車身的海綿刷洗輪圈,輪圈細部則是用細節刷來去刷小細節,另外還有長刷可以刷洗輪拱內側的部份,阿勳問元元會不會這些洗車工具以後就不用了。元元肯定地答到,「都還會再用,喜歡上洗車了,我還可以幫粉絲洗車!」

 

Total
15
Shares
上一篇

間諜照/新世代X1內裝曝光 「小雞腿」排檔桿已不復見

下一篇

Toyota神車照顧各位「頭家」 Corolla Van商用版歐洲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