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 Yaris能贏過八代Golf GTI? 直線對決一拚高下

暴力小鴨GR Yaris在性能車市場當中掀起了一陣炫風,不過鋼炮市場也沒有這麼好稱霸,畢竟有太多的車種在這個領域當中,其中最知名的絕對就是福斯的Golf GTI,自1975年就出現的Golf GTI到近日推出了第八代車型,但即便有著高知名度以及悠久的歷史也不代表著可以打敗車壇新星GR Yaris,在這場比賽當中就可以看得出來兩者其實平分秋色,但是GR Yaris的表現還是好上那麼一點,看來暴力小鴨有如此優異的銷售成績真的不只是話題性而已,性能實力也非常強悍。
在直線加速方面GR Yaris略勝一籌,而且這場比賽還是採用動態起跑的方式進行。(圖片來源/ Cars.co.za)
這次的測試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使用動態起跑的方式,因為福斯Golf GTI的設計是前驅系統,而GR Yaris是採用四驅系統,測試的人員認為如果是靜態起跑將會對GR Yaris太過有利,因此採用了動態起跑的模式,影片當中可以看到一開始的時候Golf GTI還有點稍微偷跑的狀況,不過很快地就被GR Yaris搶回優勢,兩輛車在中段的加速旗鼓相當,也可以看到手排的GR Yaris換檔的頓挫感相當明顯,但這卻不影響它強大的加速實力,在尾段的部分更是直接拉開,完全不給Golf GTI任何一點機會。
Golf GTI其實也只小輸了0.08秒而已,實力還是非常堅強。(圖片來源/ Cars.co.za)
不過其實兩輛車的比賽勝負從數據上就可以略知一二,GR Yaris擁有261匹最大馬力以及36.7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車重更是不到1,300公斤,官方數據百公里加速只要5.5秒,而Golf GTI雖然引擎排氣量更大,但是輸出只有245匹最大馬力以及37.8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車重來到1,463公斤,官方百公里加速為6.4秒,因此Golf GTI的表現可以如此接近GR Yaris已經是非常精彩的演出,在1/4哩的比賽當中GR Yaris用了13.28秒,而Golf GTI只慢了0.08秒而已,相信接下來還會有更多GR Yaris挑戰其它車款的影片出現,畢竟暴力小鴨的實力以及話題熱度都相當高,相信台灣開始交車之後也會再次成為話題焦點。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電動車火燒車難撲滅! 比利時消防隊直接把整輛車泡水處理

下一篇

藍寶堅尼Miura專書價如鑲金 網嘆:書中自有黃金屋!只好跪著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