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Y全面配備HEPA濾網 馬斯克:生化攻擊也不怕

空氣污染日益嚴重的現在,人們呼吸道不斷受到PM2.5細懸浮微粒侵襲,COVID-19疫情倏地襲來,更是讓人人聞之色變,更是讓許多人捨棄大眾運輸工具改為開車通勤。不過,你的車能夠抵禦PM2.5或者病毒嗎?如果你開的是Tesla車款,尤其是Model S或者Model X可能就沒有這種煩惱,因為Tesla提供有HEPA醫療級空調濾網,具備有「生化防禦」模式,可以抵抗各種病原體侵擾。而且,Tesla還開始逐步拓展至旗下5+2座休旅Model Y,除了上海產線生產的Model Y之外,現在也拓展到美國等各地產線生產的Model Y。Tesla執行長Elon Musk表示,Tesla配備的HEPA等級濾網甚至具備有抵禦生化武器的能力。
Tesla從Model X開始導入HEPA等級空調濾網。(圖片來源/ Tesla) 
Tesla從Model X開始導入大型HEPA醫療等級空調濾網,讓Model X的空調系統可以過濾PM2.5,甚至是病菌、過敏原等,讓車內有著如同手術室般的空氣品質。Tesla曾經表示,這種空調濾網尺寸不只比一般汽車的空調濾網大上10倍,過濾能力甚至超過100倍,Tesla甚至還設置「生化防禦」模式,可以讓空調濾網以最高效率運作,能夠保護車內乘客不受生化武器侵襲。
Model S與Model X配備的HEPA濾網尺寸比一般空調濾網大上10倍以上。(圖片來源/ Tesla) 
在目前Tesla產品線中,Model S以及Model X兩款大型車款都已經配備HEPA等級濾網,也具備生化防禦模式。不過,Model 3因為車身尺碼較小的關係,沒有辦法裝上Model S以及Model X使用的大型濾網,於是並未配備HEPA等級濾網以及生化防禦模式,是Tesla目前產品線中唯一缺乏這項配備與功能的車款。
Model S與Model X都配備有生化防禦模式。(圖片來源/ Tesla)臺灣的Model Y介紹網頁也顯示將配備有HEPA等級濾網。(圖片來源/ Tesla) 
因為,Tesla先是為上海產線製造的5+2座SUV車款Model Y配備HEPA等級濾網,現在包含歐洲市場以及美國本地市場的Model Y介紹頁面上也都標示配備有HEPA濾網,且具備生化防禦模式,顯示不只是上海產線製造的Model Y,現在美國本土產線,甚至未來歐洲產線的Model Y都會有這項配備。就連目前臺灣網頁上的Model Y介紹頁面也標示有HEPA等級濾網,儘管Tesla沒有特別強調,這項配備已經確定全面配置於Model Y車系當中。至於Model Y究竟何時能來到臺灣?目前預計最快還是需要等到2022年。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光陽推Ionex專人幫忙換電服務 年底前Ionex 3.0車主享免費體驗

下一篇

台灣馬自達針對Mazda CX-5進行召回 SCBS恐無法正常辨識行人與自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