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將推出65萬台幣電動小車! 搶攻入門市場級距

福斯品牌全面朝向電動車的方向發展,在今年9月份的慕尼黑車展上也會展出最新的ID.5 GTX概念車款,這輛車是品牌旗下第一款使用了MEB電動模組化底盤平台的Coupe SUV車型,而現在不只是中階定位的SUV電動車型,他們更想要進入入門市場的級距,不只是Volkswagen這個品牌,集團旗下的Seat以及Skoda都預計將會在2024年推出入門級距的小型純電動車款,並且會將價格降低至兩萬歐元以內,折合台幣大約是65萬元,在價格上將會非常有競爭力。
在慕尼黑車展上即將發表ID.5 GTX。(圖片來源/ Volkswagen)
根據先前的品牌戰略計劃,福斯將會在2025年推出ID.1,接著在2027年推出ID.2,不過整個集團的電動小車領導者將會是Skoda Elrog,未來這些車將會使用另一個平台MEB Entry,這也將會是集團內最小的電動車底盤,雖然先前福斯已經表明將會整合全數電動車的底盤變成一個SSP模組化系統打遍天下,但相信這個入門級的產品會是自己獨立的一套系統,才能夠應對更便宜的售價,並且推估整體的銷售量應該會有不錯的表現,特別是在某些禁油的地區。
福斯e-Up!現在是品牌最入門電動車,續航里程為260公里,最大輸出也不到90匹,售價大約是2.2萬歐元。(圖片來源/ Volkswagen)
但售價不到兩萬歐元的車款肯定沒有太多亮點,不論在續航里程或者是馬達的功率都不會有太讓人滿意的表現,因為這類的車定位在都市短距離使用,而市場上也缺乏便宜的電動車款可以購買,因此補足這塊龐大的缺口,同時也可以讓電動車的普及化腳步更加速一些,但我們也要思考如果電動車快速增加,可是基礎充電建設卻沒有同時進步的話,很可能會面臨無法充電的狀況發生,在全面車輛電動化之前我們應該更關注政府有沒有在推動基礎建設開發,免得到時候空有一堆電動車,但卻沒有充電設備可用的窘境。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udi全新概念亮相 Skysphere設計細節搶先看!

下一篇

大淵開愛車老雅哥當司機 張立東傳授這招撩妹話術當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