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原廠直接推出防彈車! S680 Guard 4Matic不只豪華還能防彈

賓士品牌旗下的旗艦豪華車款S-Class備受各國領袖或是政商名流們喜愛,當然擁有極佳的舒適性是這輛車最大的優點,對於後座買家來說除了舒適奢華之外,安全性也是他們考量的一大重點,他們所重視的不只是我們一般人所熟知的車輛主被動安全系統,還有一點就是這輛車可不可以抵擋住有心人士的攻擊,因此賓士原廠就直接推出了這輛具有防彈功能的S680 Guard 4Matic,瞄準的就是頂級層峰人士的市場。
內裝與一般S-Class一樣高級,也可以透過選配打造自己想要的內裝配備。(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這次的防彈車是基於長軸版本的S-Class打造而成,擁有VR10的防護等級,意味著可以抵擋住輕型手槍的射擊,在玻璃的部分採用多層設計並且用上了聚碳酸酯材料加強防護力,這也讓玻璃的厚度達到1公分以上,同時輪胎也是採用特殊輪胎,就算受到了攻擊在輪胎洩氣的狀態下還是可以正常行駛。
特別的是有許多額外的安全配備,還可以選配緊急空氣供應系統。(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另外還有特殊的選配裝置,像是滅火系統以及緊急的空氣供應系統,就算受到了有毒氣體的包圍,只要在車室內部就可以安全無虞,而在內裝配置部分提供了四座跟五座的選擇,基本上跟一般的S-Class配置相同,買家也可以選配自己最喜歡的皮革以及面板配置,包含冰箱也都可以配備在這輛防彈車上頭。
車重加重的狀況下,引擎動力也相當重要,因此使用了6.0升V12的雙渦輪增壓引擎。(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雖然官方尚未公開這輛車的資訊,不過根據過去這類防彈車型的改裝經驗來看,變成防彈車之後車重將會增加非常多,因此動力也需要更強一點才行,在引擎蓋下的是一具6.0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612匹最大馬力以及84.7公斤米的峰值扭力,透過九速自排變速箱傳遞動力至四個輪子當中,據了解這輛車的訂製時間大約是51天,而售價將會是50萬歐元,折合台幣約1,660萬元。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azda也將推出性能子品牌? 註冊「R」商標用途引發討論

下一篇

特斯拉Model S Plaid現身紐柏林北賽道 Taycan:想來踢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