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回穩機車考照不再大塞車 各地監理站預約名額浮出

台灣身為機車大國,不少人一到18歲成年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考取機車駕照,不過受到疫情限制,各地監理站機車考照都採線上預約制,並且有些監理站一日只開放40個機車路試名額,讓不少剛成年想考照的年輕人抱怨,「預約比搶演唱會門票還難。」不過根據監理所網站的網路預約情況來看,在7月27日疫情警示降至二級後,不少地方監理站也提升機車考照名額,另外像是豐原監理站也將在8月7日開放假日時段供民眾報考駕照。

上週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接受不少民眾陳情,預約不到機車考照的名額,少了機車駕照面對大學申請停車位或是求職都有所影響,而且台南市議員蔡淑惠還表示,光是台南市今年滿18歲的人就有16,985人,以台南監理站的單日考照容量,消化完恐怕要等到天荒地老?
主要受到三級警戒,室內人數限制導致縮減考照名額。(圖片來源/ TVBS)
根據公路總局表示,全國各地的監理站原先每日提供上午50名、下午50名,共計100名的機車考照名額,不過受到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室內人數需要進行人流控管,導致筆試環節室內人流受限,因此減少報考名額。不過會是根據當地疫情程度來決定縮減程度,像是受到陳情的台南監理站就縮減成為上午20人、下午20人。

不過隨著疫情逐漸受到控制,全國疫情警示也將在7月27日至8月9日降為二級警戒,根據網路預約情況看來,已經有不少地方都有充足名額,最久也不用排超過一週便能預約報考,而且豐原監理站也宣布將在8月7日開放久違的假日機車考照服務。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Uniqlo聯手VW再出擊 經典露營車與金龜車全穿上身

下一篇

EV6歐盟認證續航力比原廠數字更漂亮 韓風熱銷電動車有望年底在臺亮相